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的后期康复怎么办

会员19359667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的后期康复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的后期康复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帕金森是什么病?帕金森的后期康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中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小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肌营养不良,...
问题分析:帕金森病通常发病于40~70岁,60岁后发病率增高,30多岁前发病少见,在一组380例PD患者中仅4例;男性略多。起病隐袭,发展缓慢,主要表现静止性震颤、肌张力增高和运动迟缓等,症状出现孰先孰后因人而异。
指导意见:对患者进行语言、进食、行走及各种日常生活训练和指导,对改善生活质量十分重要。晚期卧床者应加强护理,减少并发症发生。康复包括语音语调训练,面肌锻炼,手部、四肢及躯干锻炼,松弛呼吸肌锻炼,步态及平衡锻炼,姿势恢复锻炼等。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药的丸、散(面子药)、酒剂治疗多种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建议你应该去医院神经内科给予相应的检查,如果诊断是帕金森,必须系统治疗,药物治 疗可以控制病情缓慢发展。
意见建议:躯干的锻炼:侧弯运动: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膝微曲,右上肢向上伸直,掌心向内,躯干向左侧弯,来回数次;然后左侧重复。转体运动:双脚分开,略宽于肩,双上肢屈肘平端于胸前,向右后转体两次,动作要富有弹性。然后反方向重复。
有用0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你好,帕金森是一个长期的病,不会那么容易治愈,所以需要长期的治疗,能够缓解患者的症状。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只能是早期的有作用,而且服用药物后一段时间就没有作用了,还可以外科治疗,主要有神经核团细胞毁损手术与电刺激手术两种方式,原理都是为了抑制脑细胞的异常活动,达到改善症状的目的,祝早日恢复。
有用0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问题分析: 你好,帕金森西医叫震颤麻痹,主要是因为多巴胺受体的原因,这是西医的看法,中医来说是因为风的原因,可以是肝火或者血虚,或者血热
意见建议:西医的治疗就是使用美多巴一类多巴胺受体激动药,中医就是去风辨证论治,建议中医治疗
有用0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颤抖,帕金森的特点表现在不由自主的震颤。一段时间后,该种震颤便慢慢地扩展到整只手,接着蔓延到左下肢、右侧上肢和下肢发作时。与此同时,老人的反应变得越来越迟钝,动作变得越来越缓慢,脸部表情看上去越来越僵硬老人很可能患上了帕金森。
专家建议:帕金森的后期康复可以运用神经靶向修复疗法进行治疗,神经靶向修复治疗能够透过血脑屏障,清除抑制神经再生和生长的抑制因子(神经细胞再生能力相对较差的重要因素是抑制因子站主导地位),产生抑制因子抗体,充分调动自身免疫机制和自身神经细胞的修复机制,使神经细胞的再生速度加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病是治不好的病,帕金森病是一个起病缓慢、逐渐进展、不能治好的病。为什么是这种疾病,因为帕金森病,首先是退化病,疾病的病因还没有搞。清楚,所以不能从根本上进行治疗。这个病的起病是非常缓慢的,尽管用一些办法,这些治疗并没有起到阻止疾病进展的作用,只是缓解一些症状,所以治疗帕金森,需要一个长久的治疗办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帕金森这种病症因为运动神经失调,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的活动。那么帕金森病人到了晚期就容易出现嗅觉减退的症状:帕金森的病情到了晚期嗅觉就会减退,这是帕金森的症状在晚期的常见表现,许多帕金森病人嗅觉减退或缺乏,这些缺陷出现早而且似乎与疾病持续时间无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综合症是属于一种神经系统发生病变的神经性疾病。帕金森前期会出现行动迟缓,面部僵硬,语言能力下降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病人的行动能力也会随之下降,平衡力出现失调,而且帕金森患者在后期睡眠质量也不好,晚上可能会出现多梦、盗汗的现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帕金森综合症晚期的症状是肌肉的僵直,肢体和躯体通常失去了柔韧性,变得很强直。病变的早期,都以一侧的肢体开始,初期感到某一肢体的活动不灵,有僵硬并逐渐加重,出现运动迟缓,甚至做日常生活动作都很困难,运动迟缓在早期,由于上臂肌肉和手指肌的强直,病人的上肢往往不能做精确的动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帕金森病人因为运动迟缓、肌肉僵直,很多动作会比较笨拙,所以行走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丧失平衡、摔倒的情况,所以在互聊过程中要求护理人员加倍的耐心。对于出现运动迟缓的病人,要及时的给们一些辅助行走或者是站立的工具。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感冒一般不会加重帕金森。引起感冒的主要原因是病毒感染所致,如果身体没有出现高烧,加重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患者在感冒期间出现了发烧发热,可能会引起心率加快,从而影响大脑供血,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因此出现感冒需要积极的配合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危机生命。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