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已经有很多年了,这?爸爸患有...

会员22810852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爸爸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已经有很多年了,这?爸爸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已经有很多年了,这半年来病情有了变化,上个月发病的时候还差点就去了,爸爸说当时特别难受,觉得自己胸口疼的好像就要窒息了一样,经过医院的抢救才缓过来,在医院住了有大半个月才出院,医生说饮食上需要比较注意。请问,患有猝死型冠心病的人在日常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问题分析: 你好,冠心病患者需要注意低脂低盐饮食,尽量保持大便通畅,
意见建议:便秘困难加重病情.饮食宜清淡,多食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足够的蔬菜和水果。2.少食多餐,晚餐量要少,肥胖患者应控制摄食量,以减轻心脏负担。3.宜常食用植物油及维生素,宜食含镁丰富的食物,如小米、燕麦、大麦、豆类及肉类等食物。可少量饮啤酒、黄酒、葡萄酒等低度酒,促进血脉流通,气血调和。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性别、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吸烟、肥胖都密切相关,高血压是重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是血压正常人群的2-3倍,冠心病中有60%-70%都合并患有高血压。高血压可以导致动脉硬化,导致冠脉硬化狭窄,导致心肌缺血,出现冠心病。平时要低盐低脂饮食,注意劳逸结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长期服用抗高血压药物来治疗高血压和冠心病。高血压药物不能随意停用,用药期间应随时监测血压。平时,应注意不要吃高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盐含量的食物。冠心病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熬夜,确保充足的睡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灵芝治疗冠心病和高血压主要是将白灵芝用水煎煮来治疗高血压和冠心病,白灵芝主要是用来治疗心血管疾病包括血管病症、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贫血、神经衰弱、哮喘、气管炎、前列腺炎、尿频尿急等一系列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的。冠心病发生心绞痛发作时,可伴有心率增加、血压升高、面部表情焦虑、皮肤出汗和皮肤温度下降,反映心肺顺应性下降。发病机理是左心室收缩力和收缩速度降低,射血速度减慢,发作时左心室收缩压降低,这可导致血压升高并监测血压变化。应该少吃辛辣食物,避免饮酒,每天进行适当的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采取生活方式的干预治疗,如控制饮食摄入量,荤素搭配,总量控制,控制总的热卡摄入,不要吃甜食和零食,不要吃腌制食品,适当运动,减小腹围。使用活血药物改善供血,并适当锻炼,多喝水,注意休息等帮助改善供血。以帮助降压,是不能单独使用降压药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可以吃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果糖、纤维素、矿物质等元素,因此食用苹果对身体能够起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由于苹果中的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止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吃苹果。
苹果当中的纤维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于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因此冠心病患者可以吃苹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