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患上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

会员22354830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会患上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医生您好,我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咨询一下医生,为什么会患上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建生 主任医师 北京永安甲状腺病医学研究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和甲状...
已帮助用户: 2287
问题分析: 您好,对于为什么会患上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这个问题,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
意见建议:目前建议采用超微创智能定位消融术治疗,此外,做好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海鲜,卷心菜,加碘盐,不要吃辣的东西,注意不要太累,还要保持心情愉快,保持好的心态,不要生气和发怒,生气和发怒会伤肝的,不易治疗这病。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治疗甲状腺结节不建议传统的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一般时间比较长,普遍需要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有的甚至长达数年得不到有效治疗,会对药物产生了依赖性;而且药物治疗甲状腺结节不会根除,复发率很高,在50%~70%左右。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上甲状腺结节是多碘,甲状腺能通过制造、储存并释放甲状腺素进入血液,调节身体的组织、器官正常运转。特别是沿海地区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上升,甲状腺结节在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变得很常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者应适当的增加动物内脏,新鲜蔬菜,绿叶或补充维生素制剂等。不应该吃一些纤维素过多的食物。甲亢病人常常会有腹泻的现象,如果过多地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会加重腹泻,注意休息和合理饮食,照样会加快病情的恢复。可以吃一些油菜,芥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在局部异常生长,所引起的散在病变。它的检出方法分为触诊检测和超声检出,在临床体检中,通过物理检查的手段,可以触及病人的甲状腺,发现甲状腺结节,触诊检测率是3-7%,超声检出率能达到20-76%。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长甲状腺结节的具体原因和机制尚不清楚。这可能是遗传因素、辐射暴露史、碘摄入不当、慢性甲状腺疾病、性别和其他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常见如下:
1.遗传因素:具有特定基因脆弱基因的患者容易出现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并发的概率也会增加。
2.辐射暴露史:电离辐射是目前形成甲状腺结节的重要危险因子,也是唯一被确认引起甲状腺癌发生的外源性致病因子,因此平时应尽量少接触射线。
3.碘摄入不当: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主要原料,但碘摄入不当还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的发病风险,摄入不足和摄入过量会引起甲状腺结节,还与甲状腺癌的发病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其实甲状腺结节本身并不影响怀孕,但甲状腺功能异常会影响到怀孕。
如果合并甲亢、甲减及甲状腺炎、甲状腺等功能异常,将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正常排卵,致使很难怀孕。即使幸运怀孕,甚至精子着床,也有可能因为缺少子宫内膜强力的支持及滋养,容易导致胎停或流产。
因此在孕期如发现有甲状腺结节时,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及甲状腺功能,并根据结果给予相应的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亢病人禁止碘摄入,而甲减病人、甲状腺结节病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病人等,不禁忌碘摄入,但比常人少,应偶尔吃点碘盐,多吃无碘盐。甲状腺出现结节后,就不宜再进食含碘量丰富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