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直不起来,腰间盘突出长期不治会导致瘫痪?

会员22347161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痛直不起来,腰间盘突出长期不治会导致瘫痪?开始偶尔会腰疼,没太注意,这段时间,好像严重了,特别疼,直不起来了,说是腰椎间盘突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那这病长期不治的话,会不会瘫痪?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你好腰椎间盘疾病的治疗,首选牵引治疗,配合针灸,按摩等理疗项目的治疗,要坚持按疗程治疗效果才好如果保守治疗效果不佳者可以考虑使用小针刀进行治疗.
有用0
冯志启 主任医师 北京中海中医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老年性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4175
问题分析: 腰间盘突出,腰腿疼痛,痛苦。长期不治也可难会瘫痪。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疼痛是由于脱出髓核刺激引起的组织炎症引起的。 所以,请您及时地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腰椎间盘突出是可以进行牵引、按摩、针灸、骶疗治疗的。如果症状严重影响行走、劳动,或是非手术治疗无效果的情况下,可采取微创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间盘突出的表现是腰痛、腿痛、马尾神经症。腰疼是因为突出后会刺激到腰椎周边的窦椎神经,导致腰椎稳定性降低,从而导致腰痛加剧,尤其是在弯腰拿东西的时候。腿痛是一种坐骨神经痛,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坐骨神经,造成髋关节到小腿的放射性疼痛。马尾综合症比较罕见,主要导致排尿困难,会阴区麻木,需要紧急手术,要想根治腰椎间盘突出症,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如果不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进一步加重。突出的椎间盘会对后侧的神经根产生比较大的挤压,就会导致神经根水肿加重,有时也可能会导致神经根里面的神经束进一步受压缺血,导致下肢出现放射痛或者麻木的症状加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来看的话,还是考虑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疾病引起的疼痛压迫神经所致。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多休息,适当的锻炼身体,劳逸结合,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不变,也不要负重过大,可以服用腰痛宁胶囊,布洛芬胶囊,必要时拍个腰部CT。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腰间盘突出通常都会有腰痛的症状。
通常情况下,腰间盘突出还会伴有臀部的疼痛,也可以是一侧下肢的辐射痛。股骨头痛是一种罕见的症状,以坐骨神经痛为主,特别是打鼾、咳嗽时会更加疼痛。也有少部分病人会出现马尾神经的征兆,表现为大小便障碍。如果有以上的情况,最好去医院做腰椎MRI检查,看看有没有腰椎突出或者滑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需要及早进行治疗,可以佩戴腰围保护腰椎,进行骨盆牵引治疗,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腰椎盘突出压迫神经要及时治疗,如果病情严重,会压坏脊神经,出现瘫痪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年人腰间盘突出是很严重的。在20-40岁的中青年中,腰椎间盘突出最常见。老年人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与年轻人相似,但由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内科问题,使得治疗变得更为困难。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卧床休息、牵引、理疗、针灸等多种方式来治疗。长期卧床是导致肺部感染、褥疮、下肢静脉血栓等内科疾病的主要原因。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