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血栓的原因常见的都有哪些?

会员22037449 5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静脉血栓的原因常见的都有哪些?患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病人,局部感疼痛,行走时加剧。轻者局部仅感沉重,站立时症状加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下医生静脉血栓的原因常见的都有哪些?我好做好预防措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急性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预防措施包括:在邻近四肢或盆腔静脉周围的操作应轻巧,避免内膜损伤。避免术后在小腿下垫枕以影响小腿深静脉回流。鼓励病人的足和趾经常主动活动,并嘱多作深呼吸及咳嗽动作。尽可能早期下床活动,必要时下肢穿医用弹力长袜。特别对年老、癌症或心脏病患者在胸腔、腹腔或盆腔大于手术后,股骨骨折后,以及产后妇女更为重视。
意见建议:给予高维生素(芹菜、韭菜、粗粮、豆类)、高蛋白(肉类、鱼类、乳制品类)、高热量(牛奶、蛋糕、鸡蛋、甜食)、低脂(禁用肥肉、蛋黄、脑)饮食,忌食辛甘肥腻之品,以免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深静脉血栓可能是骨科术后制动、大型手术影响、下肢组织创伤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骨科术后制动:在进行骨科手术后,患者通常需要制动休息,这可能会导致患者体内血液流动缓慢,而出现血流瘀滞的情况,最终可能出现血栓。
2.大型手术影响:在进行大型手术后,患者通常需要使用止血药物以避免大出血,而这类药物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可能会导致深静脉出现血栓。
3.下肢组织创伤:如果患者下肢组织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可能会导致静脉内膜受损,也可能出现深静脉血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静脉血栓的治疗办法是可以采用溶栓的方法进行治疗,下肢深静脉血栓,与静脉血管内膜受损,血液循环会变慢有关。已经失去了溶栓的治疗时期,也可以采取手术的方法取出血栓治疗或者是放入静脉滤网,防止血栓脱落栓塞其他血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疼痛,肿胀。疼痛集中在小腿区域,包括小腿后面的肌肉和小腿内侧。肿胀为单侧的,以小腿为主。除了局部肢体肿胀、疼痛、皮温颜色改变以外,最大的危害就是出现肺栓塞,肺栓塞指下肢小腿静脉血栓,通过静脉回流到右心,再通过右心进入肺动脉,最后血栓栓塞在肺动脉末梢,患者肺的血液交换和气体交换就会出现障碍,导致患者出现咯血、胸痛、呼吸困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下肢静脉血栓的病因,大致有下列几方面:
1、血管原因:如穿刺静脉血管,置管,造成血管内皮的损伤,因血管内皮有抗血栓的作用,容易在损伤处形成血栓;
2、血液原因:血液粘稠度升高,血液在高凝状态下,例如,易栓症的病人,因血中抗凝血因子含量较低,易凝血和血栓;
3、血流动力学的成因:若血液流动迟缓,例如外伤和偏瘫等,因肢体活动受到影响,或者卧床时间较长,静脉血液的流动速度变慢,可有血栓形成;
4、解剖学上的原因:如易在左下肢形成血栓;因左下肢静脉解剖结构易变窄,继而血栓形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腿部静脉血栓多有以下症状:多为年老,因外伤、骨折导致卧床休息,下肢局部固定,无法活动。单侧下肢出现疼痛情况,多为酸痛性质,多因为肌肉酸痛来医院就诊。行足部背伸时,常出现小腿部位酸痛、酸胀的感觉。进行彩超检查,可以发现静脉血栓的部位、大小以及血栓的长度。活动后即出现小腿部位酸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腿静脉血栓形成多由静脉血流迟缓,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及静脉内膜改变所致。在日常膳食中高脂肪膳食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及导致血栓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应限制饱和脂肪酸摄入量。严重创伤及大手术患者容易出现血栓形成,所以术后患者应尽快下床活动。
建议患者在日常注意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物,避免静脉血流栓塞,注意饮食清淡,适当进行运动锻炼,保证血液循环通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