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急性甲状腺炎症状这是什么病,严重吗

会员21499933 40 已回复
亚急性甲状腺炎症状这是什么病,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亚急性甲状腺炎发病之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颈部疼痛。在甲状腺部位摸到包块,质地较硬,有压痛。发热,多为中度发热(38-38.9℃),少数为高热(39℃以上)。心慌、怕热、消瘦、食欲亢进、情绪激动及全身乏力等。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可以进行以抗炎的治疗,及进行对症的护理,饮食上需要注意进行以观察,避免刺激加重,注意行粗纤维的食物的摄入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病情分析:亚急性甲状腺炎发病之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颈部疼痛。在甲状腺部位摸到包块,质地较硬,有压痛。发热,多为中度发热(38-38.9℃),少数为高热(39℃以上)。心慌、怕热、消瘦、食欲亢进、情绪激动及全身乏力等。如果发现血沉明显增快,血清T3、T4增高,甲状腺吸131碘率明显降低,则进一步说明是患了亚急性甲状腺炎。
意见建议: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易被误诊的疾病,而且治疗后易复发,所以应该以早期治疗为主。患者应该认清此病的症状,并且及早进行治疗,治疗得越晚,出现一些并发症的可能性也越大。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初期是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桥本甲状腺炎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桥本甲状腺炎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
意见建议:患者选择医院,首先要选择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医院,还要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再一个要有针对且权威的检查,要从多种类型及多种病因当中明确患者本身的症型。因为可以做到专病专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亢患者可以饮用白酒,但是要避免饮用。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由于病毒引起的一过性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病症。
如果出现颈部疼痛、发热等情况,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这时候饮用白酒,会导致颈部疼痛、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心脏跳动加快。而且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这时候饮用的白酒属于发物,会促进甲功发生更多的改变,因此,在这种时候,不能饮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症是一种甲状腺炎,具体分析如下:
亚急性甲状腺炎症又称为巨细胞性甲状腺炎。是由病毒感染造成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寒战、甲状腺肿大、疼痛加剧、低头时会出现头痛、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实验室检查常见白细胞升高,血沉快速,早期甲功出现轻度甲亢,恢复期出现甲减症状,建议患者要对症处理,要多饮水,服用阿司匹林、泼尼松等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甲状腺炎通常指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多由上呼吸道、颈部或口腔部位的感染扩散而引起。患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体征:
1、感染症状:患者多具有急性细菌性、化脓性感染的特征,表现为畏寒、寒战、发热,甚至高热稽留。
2、局部症状:甲状腺局部有压迫感、发热、肿胀、疼痛,声音嘶哑,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吞咽时甲状腺疼痛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一般不严重,目前常见的甲状腺炎有桥本氏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产后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早期无临床症状,病人甲状腺功能正常,不需要治疗。晚期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及其相关的症状,如怕冷、浮肿、纳差、体重增加、声音嘶哑等,需要终身给予激素药物长期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急性甲状腺炎不严重,建议患者不必太过担心。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属于一种自我修复的病症,并不是很严重。甲状腺炎的主要症状是颈部的疼痛,发烧会在耳部扩散,急性期会出现发烧,体温不会超过38.5度,会出现心慌、胸闷、全身酸痛等症状。在急性期服用普萘洛尔或者是清热解毒的药物,一个多月后会有明显的改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的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炎病人常有畏寒,水肿,虚弱,皮肤干燥,胀满,便秘,性欲减退,月经不调等症状,少数病人可发生甲状腺相关眼病及其他病症,提示平时应注意适当休息,充足睡眠,饮食应以粗纤维为主,多吃含新鲜蔬菜、水果。此外还要加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忌饮食不节,晚睡。患者需要积极的进行疾病的控制,按时服用相关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