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针灸可以治疗吗

会员21494356 32 已回复
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针灸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军 医师 兖矿第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四肢骨折、颈肩腰腿痛
已帮助用户: 12931
问题分析: 针灸不是治疗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的方法。最好的方法还是要通过手术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依据病情,选择手术治疗或保守治疗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篮球运动员后交叉韧带损伤,如果是局部撕裂,可以是上支架或石膏制动,缓慢等待其自身的修复,但如果后交叉韧带断裂,则需要手术治疗。它可以用自体韧带修复或用人工韧带代替。该操作需要在一段时间内进行联合制动,然后患者可以佩戴大括号进行关节功能锻炼。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针灸不是治疗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的方法。最好的方法还是要通过手术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依据病情,选择手术治疗或保守治疗膝关节前后十字韧带损伤。

李保军医师外科兖矿第三医院已帮助用户:12931
擅长:四肢骨折、颈肩腰腿痛

问题分析:看半月板损伤的面积大不大,如果大需要通过手术切除半月板。
意见建议:后十字韧带是否断裂,如果断裂则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像膝关节损伤目前都是通过行膝关节来进行检查与治疗的。

李建武副主任医师内科鹤壁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84
擅长:慢性咳嗽、胸闷查因、肺部肿瘤、肺部感染,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指导意见:后十字韌带损伤可致膝关节不稳定,建议加強股四头肌功能锻炼并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行关节镜下韌带重逮

王发民副主任医师外科河曲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71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骨髓炎,滑膜炎,骨质疏松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后交叉韧带损伤诊断明确,膝关节屈伸活动还可以,感到关节胀,考虑存在关节内积液。
意见建议:建议到当地医院复查膝关节核磁共振,了解后交叉韧带的愈合情况,及关节积液情况。

焦玉峰副主任医师外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714
擅长:半月板损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韧带损伤,韧带断裂,踝关节扭伤,颈椎病,骨折,骨质增生,关节脱位

问题分析:后交叉韧带损伤相对少见,通常与前交叉韧带同时损伤,单独后交叉韧带损伤更少见。
意见建议:根据病情,如果是单独损伤,可以保守治疗,石膏托外固定就行,若是断裂,可在关节镜下早期修复重建。

赵红飞医师外科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已帮助用户:675
擅长:肛裂,肛瘘,结肠类癌,高血压脑出血,胃溃疡,心绞痛,心肌梗死,冠心病,室性心动过速,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