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发紫,胸闷气短

会员21426466 18 已回复
嘴唇发紫,胸闷气短经常胸闷气短,而且嘴唇发紫,是心脏或者是肺有问题了吗,应该怎么解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翠 威县中医院1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糜烂 妇科
已帮助用户: 27118
病情分析:建议行CT进一步检查,目前是可以口服温心颗粒及速效救心丸来改善的,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饮水,注意休息,其次不要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2岁小儿产生胸闷气短,心跳加快现象。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2岁小儿产生胸闷气短,心跳加快,应该排除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儿科就诊,做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老年人在运动后会有心慌气短的现象。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患者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首先要明确病因,然后进行血压测量,如果老年人的血压超过150/95mmHg,可以口服降压药。心慌气短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如果出现心慌气短、心电图缺血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降低血脂等药物来改善心脏供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早期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需进一步行心电图、彩超等检查,观察有无心脏功能异常。
此外还会出现孕后精神紧张、情绪影响等问题。孕后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的身体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如性情暴躁,恶心头晕,疲乏无力或者乳房胀痛等,应该正确对待这些生理上的变化,这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不要太着急,否则还易引起胸闷不舒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来说,治疗胸闷气短的药如下:
胸闷,气短,这很多种病症都有可能出现,药物也有一定的区别。如果是呼吸道和肺部的炎症,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或者阿奇霉素来抑制感染,如果是冠心病引起的,口服阿司匹林、单硝酸异山梨脂可以改善心肌的血液供应。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同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不劳累为宜,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选择科室,具体内容如下:
1.心血管疾病:如果患者除胸闷气短的症状外,还出现了心悸、胸痛、烦躁等不适症状,则可能是高血压、心肌缺血等心血管疾病所造成的,此时,患者应到心血管内科就诊。
2.呼吸道疾病:如果患者有胸闷、气短、发热、咳嗽等症状,则可能是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如支气管哮喘、肺炎等。因此,患者需要到呼吸内科进行诊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胸闷气短如果是由于胃胀会压迫膈肌,使得膈肌不能下移,从而导致肺部无法下移,从而造成胸闷气短等方面引起的。
如果在胃胀与饮食等方面有一定的关系,如暴饮暴食等,可能会导致胃肠动力减弱,消化不良,会导致胃胀气,所以平时要避免食用辛辣的食物,避免食用含气的食物,如豆类等。患者还需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顺气的食物,如萝卜、蔬菜、莲藕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