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利欣胶囊能和葵花护肝片一起服用吗?谷丙和谷草偏高...

会员21420049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甘利欣胶囊能和葵花护肝片一起服用吗?谷丙和谷草偏高,有脂肪肝,平时酒喝的比较多。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恩岭 医生会员 河北省广宗县李怀村恩岭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339
问题分析: 谷丙和谷草偏高,有脂肪肝,可以口服甘利欣胶囊能和葵花护肝片。
意见建议:肝功能不好,平时注意忌烟酒,饮食上少吃油腻、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你好,谷草谷丙偏高只要没有达到2倍以上就考虑是没有休息好,熬夜或者体检前饮酒等所致,不建议用药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及饮酒,另外就是2周后到医院复查一下肝功为宜,祝你健康!,不建议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肝功能中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的升高,是肝损伤或病毒感染,谷草转氨酶超出正常范围提示有肝脏疾病,肺炎等病,谷丙转氨酶超出正常范围提示有肝脏疾病,急性胰腺炎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上传的报告单其他指标都正常,就这个指标偏高一点,有可能是经期劳累或者饮食结构不当有关,暂时不需要吃药的,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海鲜火锅,牛羊肉,也要少吃,避免抽烟喝酒,过一段时间再复查一下,如果还偏高的话,可以适当吃些护肝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葵花护肝片的服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或遵循说明书说明来正确服用,有助于达到较好的疗效。
葵花护肝片可通过修护肝细胞膜、抗肝炎、抗肝纤维化,有效降酶、保肝,从而帮助患有慢性肝脏炎症、长期饮酒等人群来改善肝功能。该药物的用药剂量和频次都可参考说明书指导服用,必要时可以选择咨询医师,根据个人情况接受治疗。一般来说,葵花护肝片在服用约两个月后可见到较为显著的疗效,可调节患者肝功能的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其血脂、胆固醇水平,疗效较好,患者可放心服用。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谷丙谷草转氨酶偏高会导致肝功能的衰竭,也就是重型肝炎的发生。
易造成肝脏的代谢和解毒能力降低。男性转氨酶高的危害还表现在睾丸萎缩,性欲下降。女性会出现乳房肿胀或者其他异常或者月经不调等。谷丙转氨酶偏高,会造成肝细胞或某些组织会受到损伤或坏死。如不及时治疗,肝细胞将会继续受损,最终将可能导致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腹水或者是肝癌。
建议建议不要熬夜,不要再喝酒,休息好。做好养肝护肝工作,防止病变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应该积极地给予保肝抗炎的治疗,使肝功能尽快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没有副作用的,遵医嘱按说明书服用。服用的最初和最终目的是保肝、护肝,调理相应的治疗药物性等其他因素造成的肝损伤,病情及治疗效果来决定,估计至少三个月以上。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葵花护肝片作为具有养肝、护肝、保肝综合功效的纯中药制剂,成分天然,遵医嘱坚持服用一个月,可见到较好疗效。
葵花护肝片由柴胡、五味子、板蓝根等药物制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其药效成分可帮助患者降低体内转氨酶水平,修复受损肝细胞,促进其分化和生长,对于养护肝功能有着不错疗效。由于个人肝脏受损程度不同,葵花护肝片的药物疗程通常在一个月左右,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接受合适的疗程周期治疗,肝功能受损轻微者,通常服用一个疗程即可见肝功能的改善。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