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请帮忙看看严重不严重

会员20708917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请帮忙看看严重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指患者甲状腺组织中出现数量、大小、形状不一的结节,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建议:甲状腺结节患者,因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会消耗过多的能量,因此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可以通过补充蛋白质,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食物来补充热量。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要看具体性质决定是否严重,甲状腺结节一般分为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和恶性甲状腺癌两大类。
需前往甲状腺专科行甲状腺超声检查、甲功八项及必要时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穿刺提示甲状腺结节为良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同时甲状腺功能8项正常,建议每6-12个月复查甲状腺即可。提示恶性甲状腺癌时,应先分型,看看是最常见的乳头状癌还是其他类型,如未分化癌、髓样癌等,同时进行全身评估,看远处有无转移,以及局部淋巴结有无转移,综合手术甲状腺结节即使是恶性的,预后也非常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3级到4级也不算严重,这是甲状腺彩超检查的分级标准中的一个等级,3级到4级更接近甲状腺癌的一些指标,不完全排除是甲状腺癌的可能,4级指甲状腺结节里面有微小的钙化灶或者包膜不完整或者形态失常、纵横比例失调、纵横比例大于1、低回声结节、边界不清楚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恶性结节,也就是甲状腺癌,比较严重,如果是良性的结节,不严重。恶性结节按照病理分型,甲状腺乳头状癌、滤泡状癌、未分化癌、髓样癌,其中乳头状癌和滤泡状癌预后非常好,手术治疗后,基本上不影响病人的寿命。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3x2mm是否严重,这要依据甲状腺结节的形态、结构、性质等因素进行客观的分析。如果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晰,回声均匀,内部没有明显的钙化,一般不严重。如果甲状腺结节伴有周边伴有丰富的血流信号,纵横比大于一,内部伴有钙化等恶性征象,即便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常会因为恶性肿瘤细胞发生全身转移危及生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一个结节如有恶性病变,结节严重,如果结节没有发生恶性病变的可能,结节就不严重。
甲状腺单一结节80%以上为良性结节,结节是否发生恶性病变,超声分为0-5-6级。甲状腺结节第三期,约80%为良性。期以上又可分为a期、b期,a期约15%为恶性,b期约15%-85%为恶性结节。甲状腺个别结节是否发生恶性病变,主要表现在结节表面是否光滑、内部是否有较多钙化、纵横比是否失衡,结节生长速度有助于确定甲状腺结节的严重程度,具体情况基于患者的具体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3级,是甲状腺彩超下对甲状腺结节的一个分类方法。3级是指甲状腺结节是一个形状规整、均匀的实性回声结节。有时候在被膜或者结节下可以见到微钙化,内部血流一般比较丰富,多见于甲状腺腺瘤、腺瘤性结节等。是良性肿瘤的可能性大,所以甲状腺结节3级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