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手抖头抖,脖子僵硬,头晕晕沉...

匿名 18 已回复
紧张手抖头抖,脖子僵硬,头晕晕沉沉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风晓 医生会员 河北省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月经不调 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81615
病情分析:你好,考虑你的情况,可能是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紧张、恐惧、情绪激动、剧痛及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出现,另外不能排除是良性震颤,甲亢、肝肾功能不全等疾病所导致的震颤。脖子僵硬,头晕有颈椎病的表现,可以去医院做CT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后,及时治疗,祝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脚发抖可能与脑卒中或者帕金森综合症有关。
而这种症状还可能是由于工作和学习压力过大或者精神高度紧张造成的。贫血也是是导致头晕、发抖的主要原因,平时要多吃红枣补气血,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加强免疫力。若是出现上述症状,通常需要及时到医院通过脑电图、血常规、血管造影等方式明确具体病因,平时还需注意保持心态平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手抖头晕有可能是低血糖、低血压等导致的。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出现了糖尿病,可以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来进行治疗。服用降糖药时,饮食不合理会导致低血糖,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有瑞格列奈、格列苯脲、胰岛素等药物,二甲双胍一般不会导致低血糖。低血糖需要通过口服糖块、巧克力等方法进行改善,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来进行纠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紧张、激动、脖子僵硬、头抖可能是神经系统过度紧张造成的,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进行处理。
如果患者出现紧张、激动、脖子僵硬、头抖等症状,通常是因为人体神经系统在紧张的情况下,会出现不和谐的情况,而当人紧张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都处于亢奋的状态,导致身体的各个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工作中出现手脚发抖、手脚肿胀等情况。此时,患者要注意放松情绪,可以适当转移注意力,还可以选择丁螺环酮、坦度螺酮等抗焦虑药物对患者上述状态进行控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紧张激动的时候会出现脖子僵硬、头抖的情况,那对其进行干预是必须的。可以选择抗焦虑药物对患者进行控制,也可以选择改善焦虑作用的新型抗抑郁药对症状进行控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是低血糖的可能性大。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对于轻中度低血糖,口服糖水、含糖饮料,或进食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即可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部僵硬头晕,可能与长期工作造成的局部疲劳或颈椎问题有关。头晕、呕吐是因为颈椎疾病压迫了颈椎基底动脉,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脑缺血、缺氧等症状。可以到医院做拍X线、CT,必要时行MRI判断周围组织受损情况。明确病因后可以进行牵引、热敷、理疗等治疗,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颈复康、养血清脑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还应重视饮食护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控制病情,预防进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