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泵抑制剂为什么不能取代H2受体拮抗剂?

会员20470789 20 已回复
质子泵抑制剂为什么不能取代H2受体拮抗剂?H2受体拮抗剂唯一优于质子泵抑制剂的地方就是便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各有所长的,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的继续对症治疗,如奥美拉唑是属于质子泵抑制剂的,建议当地医生指导使用。
有用0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病情分析:H2受体拮抗剂和质子泵抑制剂都是抑制胃酸分泌的有效药物,后者的作用更强,理论上它抑制胃酸分泌的最后环节质子泵H-K-ATP酶,因而不须和其他抑酸药物伍用,
意见建议:但有时上消化道出血时,可见到把H2受体拮抗剂和质子泵抑制剂合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h2受体拮抗剂是一类药物。人体的胃肠道内有很多腺体,上面有h2受体,这些受体兴奋的时候,会导致胃酸和肠腺分泌增加。可以和这些受体发生反应,阻断受体的正常功能,则可以减少胃酸和肠腺的分泌。胃酸分泌增加可以诱发胃炎和消化道溃疡,肠腺分泌增加容易诱发腹泻,这类药物可以用于治疗胃炎,消化道溃疡,还可以做腹泻的辅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作为一种新型的降压药物,不良反应较少,可以见到关节痛,无力,背痛,腹泻,头晕,头痛,失眠,性欲下降,恶心,水肿,咽炎,鼻炎,鼻窦炎,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等不良反应。
极个别严重缺钠及血容量不足者应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可发生症状性低血压。如出现这种情况,应使病人马上平卧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静脉注射生理盐水使血压平稳,对孕妇若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会发生自然流产、羊水过少、新生儿肾功能不全的不良反应。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就是指沙坦类药物,血管紧张素II是已知最强的缩血管物质之一,通过作用于血管紧张素II受体-1(AT1R),致使全身微动脉收缩,动脉血压升高,静脉收缩,回心血量增加,最终升高血压。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降压作用发挥较慢,却长久顺利,低盐饮食,也可配合利尿剂,能明显增强疗效。对β-受体阻滞剂和钙拮抗剂等其降压药物也有明显协同降压作用。大多数ARB类药物的降压作用均可随着剂量的增加而加强,处理剂量窗相对较大。其主要副作用为低血压和心动过缓等。最大特点就是直接和药物相关不良反应小,通常不会导致刺激性干咳,持续治疗的依从性相对较好。
建议患者按医嘱使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在使用时要注意,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加作用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相似。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较少出现咳嗽等不良反应。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用于不能耐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高血压。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与利尿剂,钙的拮抗剂联合应用疗效较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该药不能降尿酸,属降压类药物,具有平稳降压、改善血压昼夜节律、具有心血管及肾脏保护作用。是治疗高血压、减少心血管风险、延缓终末期肾病。是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具有强效降压、具有平稳降压、改善血压昼夜节律、具有心血管及肾脏保护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