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症状是什么痛风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员20464841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风的症状是什么痛风有哪些症状表现痛风的症状是什么前段时间腿疼,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是得了痛风,年纪轻轻的就得了这个病,我妈老说我是因为冬天穿裙子冻得,好难过啊现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的症状是什么?痛风有哪些症状表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建福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痛风,尿高酸
已帮助用户: 4416
问题分析: 您好:痛风的症状是什么 1) 尿路结石:痛风病人的尿呈酸性,因而尿中尿酸浓度增加,较小的结石随尿排出,但常无感觉,尿沉淀物中可见细小褐色砂粒;较大的结石可梗阻输尿管而引起血尿及肾绞痛,因尿流不畅继发感染成为肾盂肾炎。   (2) 痛风性肾病:持续性高尿酸血症,20%在临床上有肾病变表现,经过数年或更长时间可先后出现肾小管和肾小球受损,少部分发展至尿毒症。尿酸盐肾病的发生率仅次于痛风性关节损害,并且与病程和治疗有密切关系。   (3) 急性梗阻性肾病:见于血尿酸和尿中尿酸明显升高,那是由于大量尿酸结晶广泛性梗阻肾小管所致。 痛风常并有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及。
意见建议:痛风可引起肾脏损害:痛风可以出现肾脏损害。据统计,痛风病人 20 % ―25 %有尿酸性肾病,而经尸检证实,有肾脏病变者几乎为 100 %。它包括痛风性肾病、急性梗阻性肾病和尿路结石。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痛风临床表现主要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平常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时融晶,其实就是在治疗痛风的过程中,痛风性关节炎局部的,形成的一个尿酸的结晶石,它逐渐融解,随着血液循环流注到关节,其它的一些部位的这个现象,这个现象一个首发症状,就是一个疼痛,就是一个关节的疼痛,这个关节疼痛。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早期表现多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为典型的发作是急性起病,夜间或晚上突然发作,多于饮酒或者进食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食物后出现,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伴有活动受限,疼痛像刀割一样,难以忍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痛风最明显的就是身上疼痛,腿脚无力,疼痛,有时候脚像针扎的一样疼,睡觉的时候还会疼醒了,痛风都会有一个潜伏期,潜伏的时间比较长,早期的痛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石通常是不会出现疼痛或者瘙痒症状的,大多数隐匿性的起病,多见于慢性痛风患者,尤其是急性关节炎反复发作、迁延不愈的病人,可以逐渐形成痛风石。在早期,可以表现为在耳轮、关节周围出现一些小的结节,并且质地比较硬。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与拇外翻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实际上痛风与拇指外翻是两种不同的病症。二者的共同性:均会造成脚掌的第1跖趾关节异常,以及脚趾的突出,从而造成局部的疼痛和变形。不同之处在于究其病因,主要是由于基因造成的,而引起的一种代谢紊乱,主要是由于人体的尿酸排泄异常而堆积在了关节附近。其次时患病率为拇指外翻,属于足第一跖趾关节的一种疾病,常见于关节、手、足、耳、肾等多个关节。然后不会出现剧烈的疼痛,痛风发作主要是因为吃了高蛋白、啤酒等引起的,会出现急性期,引起关节畸形、疼痛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假痛风性关节炎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患者出现假痛风性关节炎的情况时,一般会出现关节疼痛、关节僵硬、关节活动受限、局部发红、局部发热、关节周围组织水肿等症状。尤其当活动时,症状一般会有所加重。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具体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以免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