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临床甲减没有控制住是不是会转变成甲亢呢?

会员6578899 4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临床甲减没有控制住是不是会转变成甲亢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尽快得到答复!谢谢1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英龙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9066
问题分析: 您好,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由于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而致的代谢减缓。主要表现为怕冷,记忆力减退,体重增加,以及全身浮肿等。
意见建议:甲减的治疗,主要是补充甲状腺激素,如服用优甲乐。最好是配合服用中药来调理。平时宜清淡饮食,注意休息,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年青女性出现甲减首先考虑桥本氏甲状腺炎或亚急性甲状腺炎所致!可行甲状腺相关抗体测定以明确诊断!
意见建议:甲减转变为甲亢的情况是甲减患者服用甲状腺素过量所致;甲减与甲亢两者的严重性没有可比性,但甲减可出现粘液性水肿甚至昏迷;甲亢可致甲亢危象,甲亢性心脏病;;甲减所致的肢体浮肿在服用甲状腺素一段时间浮肿大多可消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管是亚临床或临床甲减,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在怀孕的头20周,胎儿的甲状腺尚未发育完全,生长所需的甲状腺激素全部由母体通过胎盘提供,因此,无论是亚临床甲减还是甲减,都会造成甲状腺激素的供给不足,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补充甲状腺激素的药物,主要是要把TSH维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范围之内,在怀孕初期要保持在2.5mU/L,在怀孕的中期和后期要保持在3.0mU/L以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临床甲减会导致脱发,是与个人体质和发病原因等多方面有一定的关系,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黑芝麻类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有压力,情绪要舒缓。多吃富含丰富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不要熬夜,饮食不规律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临床甲减患者通常无特殊表现,因此造成亚临床甲减病人诊断病情,常因查体时被查出。
亚临床甲减常发生于女性,男性相对较少。亚临床甲减者,若症状较明显,会有和甲减一样的症状,如感觉无力、困倦、反应迟缓等,会出现便秘,皮肤干燥,粗糙,毛发干枯,脱落。有些病人可有三分之一眉毛以外的部分脱落,许多病例合并高胡萝卜素血症,病人表现为手和脚呈姜黄色。此外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贫血。测试病人肝功,还可发生肝功能异常,血脂可有高脂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肺炎加重会导致重症肺炎,严重者会导致呼吸衰竭,威胁生命。
肺炎严重时需要及时进行呼吸机治疗,避免感染性休克,需要大量补液以及血管收缩药物的治疗。肺炎患者还会出现意识障碍或定向障碍,这主要是因为脑缺氧。
建议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少食多餐,对于高龄老人患者来说,一定要避免进食的呛咳,要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劳累,要忌烟忌酒。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在妊娠早期甲减会对胎儿发育有影响,但也是概率问题。妊娠后期主要是早产风险,安全生产就没有问题啦,如果甲功还是正常,哺乳不会影响宝宝,就是你吃哺乳对宝宝也没有什么问题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亚临床甲减可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临床甲减,如果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治愈后是可以怀孕,但是如果病情没有稳定,尽量不要怀孕,可能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