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突眼手术能治好吗?

会员20189230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突眼手术能治好吗?突眼性甲亢治好10年后手术治疗能否使眼睛恢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突眼手术能治好吗 ?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甲亢性突眼治疗是比较棘手的问题,目前常用药物有: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药物治疗有效,但停药后往往复发;
意见建议:甲亢突眼是甲亢病当中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生活中患了甲亢突眼很容易引起患者的眼球突出,甲亢突眼是可以恢复的,治疗甲亢突眼最重要的先要控制患者的甲亢病情,才能进而治疗并发症,治疗甲亢突眼患者的信心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密切与医生配合,善于控制自己,稳定情绪;中医治疗现在效果不错,建议可以试试。得了甲亢突眼及时的治疗很重要,以防病情变得严重,影响视力。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也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它是一种临床上十分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治疗甲亢这样的疾病,首先要从改善饮食清淡和充足的睡眠开始,提高身体的自我抗病能力,其次要保持开心乐观的心情,给我们的身体提供精神支持,最重要的是要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治疗甲亢问题。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突眼手术有后遗症。
甲亢又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本病多发于二十至四十岁妇女,属内分泌科常见病。一般情况下,甲亢可以导致一些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危及生命。甲亢患者病症多样,在这些症状中,非常典型的是突眼,突眼亦为甲亢的特征性表现。甲亢的临床表现为双眼视力突然下降或消失,眼球运动障碍以及复视等症状。甲亢突眼在临床上分2种,一为单纯性突眼,二为恶性浸润性突眼。对于单纯性突眼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但是对于恶性浸润性突眼病必须进行积极地外科手术才能够有效缓解病情。恶性浸润性突眼与甲状腺本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所以这类突眼,很多时候都要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突眼手术治疗通常有如下几种方法:
1、手术减压:手术减压旨在减少框内压,去除框内组织,恢复视力及视野、眼肌等机能。所应用术式有内镜术切除术等,外框切除术、眼脸切除术等。
2、眼外肌手术:眼外肌手术对他进行了手术,以恢复眼球活动为目标,通常甲亢眼病静止期病人用此术,杜绝眼外肌疤痕造成眼外肌不对称,手术往往要做几次。术,取得了一定成效。
3、眼眶减压处理:对部分视神经受累者使用,通过切除骨性框壁,扩擅眼光之框腔,改善眼球突出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鈥嬬敳浜㈢獊鐪兼偅鑰呮槸鍙互鍋氭墜鏈殑銆
鎮h呭彲浠ュ幓鍖婚櫌杩涜鐪跺唴鍑忓帇鏈紝鍏剁洰鐨勪富瑕佹槸鍦ㄤ簬灏嗙湺澹佸強鐞冨悗绾ょ淮鑴傝偑缁勭粐鍘婚櫎锛屼互鎻愰珮鐪肩湺浣撶Н銆備富瑕佺棁鐘舵湁瑙嗙缁忔崯浼ゅ鑷寸殑瑙嗚澶辨槑锛涘弽澶嶇殑鐪肩悆鍗婅劚浣嶄細閫犳垚瑙嗙缁忕殑鐗垫媺浼氶犳垚瑙嗚鐨勬崯澶便備弗閲嶇殑鐪肩悆绐佸嚭浼氬鑷磋鑶滄崯瀹筹紝鎵嬫湳浼氬鑷村瑙嗗拰澶嶈鍔犻噸锛岀壒鍒槸鍦ㄦ墜鏈垏闄よ寖鍥磋緝澶х殑鎯呭喌涓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所致突眼症状等,如眼球重度突出,并存在压迫性视神经病变,可考虑手术治疗。
目前临床上常用于治疗甲亢合并突眼的手术方式主要是开颅切除或甲状旁腺切除术。手术治疗一般为眼眶减压手术,眼肌手术和眼睑退缩纠正术等。对于眶内肿瘤术后或伴有其他眼部疾病者,则应选择其他有效的术式以达到满意效果。眼眶减压手术能缓解眼球突出症状,改善面部外形等,和减轻视神经受压。对于视力低下或失明的患者来说,采用眶内注射激素的方法来达到恢复其视力的目的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除手术外,也有糖皮质激素治疗及球后放疗等,亦为最常被采用之疗法,通常用静脉冲击处理,许多病人都能得到减轻,甲亢突眼还应尽快恢复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突眼要做什么手术,具体分析如下:
1、当患者出现眼外肌和提上睑肌纤维化病变,而引起的视神经病变、斜视、眼睑退缩及角膜暴露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进行开眶减压术、眼肌手术、眼睑缝合术等。
2、甲状腺相关眼病手术主要目的是保护视神经及角膜,其次是维持双眼单视以及恢复美观,因此患者可以进行眼眶减压手术、眼外肌手术、眼睑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突眼可能会恢复。
因为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期间,交感神经的兴奋引起的,导致眼睛瞬间睁开,眼睛向上抬时额纹不能皱起,造成突眼。在治疗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后,突眼就会逐渐消失。如果是恶性突眼,是因为眶后有炎症组织堆积引起,通常会出现眼肌变粗,恶性突眼如果能得到很好的治疗,那么其症状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