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心肌梗塞疾病手术后,服用一年的药物对身体有哪些...

会员19961071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对于心肌梗塞疾病手术后,服用一年的药物对身体有哪些副作用及可能产生的其他疾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肖云 医师 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
已帮助用户: 78015
问题分析: 你好,心肌梗死是指由于冠状动脉急性狭窄或闭塞,所产生的心肌严重缺血和坏死。其主要病理生理机制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由于某些机械原因(如高血压或冠脉痉挛等)诱发了斑块破裂和继发血栓形成,产生了冠脉急性狭窄或闭塞。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大便畅通,低盐低脂饮食,药物上予降低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肌供血和灌注、预防心室重塑、心室扩大和心衰发生和改善预后;只要无禁忌情况下可以给如:硝酸酯类和抗血小板、抗凝、他汀类药物,结合患者目前年龄,长期服用抗凝、抗血小板药物对胃黏膜有一定损害,可以适当加用胃黏膜保护剂。
有用0
关注
董佳会 华北煤炭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整形美容
已帮助用户: 790
问题分析: 您好,不知您用的什么药物?您是做的支架术后服用氯比格雷么?
意见建议:建议:首先要说是药三分毒,但是用药也是考虑它带来的益大于弊的,我们只能从这个药的副作用着手查查相应的指标,做好预防。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是由冠状动脉供血的,一旦血管堵塞,就会导致心肌坏死。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吸烟、缺乏运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病史是心梗的危险因素。油腻饮食、剧烈运动、劳累、精神刺激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冠状动脉痉挛,从而诱发心肌梗死。需要注意做好调理,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塞是由于心肌大面积的缺血、缺氧造成的冠状动脉堵塞。早期典型的临床表现,心前区出现疼痛,范围约手掌大小。疼痛持续时间超过半个小时以上,出现大汗淋漓,濒死感。严重的会出现心源性休克而导致死亡。出现胸部疼痛,第一时间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在专家的指导下,可以做动态心电图检查,化验心肌酶,冠状动脉造影及时明确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的原因是病人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基础上,由于某些诱因致使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中的血小板在破裂的斑块表面聚集,形成血块突然阻塞冠状动脉管腔,导致心肌缺血坏死。在生活起居中要有规律,不要熬夜,注重睡眠,饮食清淡,忌烟酒。不要吃辛辣海鲜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需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低胆固醇饮食的食物为主,而且还需要戒烟、限酒,适度运动,心态平衡,如果已经病发心肌梗塞,还需要注意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心脏破裂等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的痛苦可以持续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如果引起梗塞的冠状动脉持续阻塞,那么心肌梗塞的疼痛就会持续。如果造成梗塞的冠状动脉因血栓的自溶化或侧支循环而导致的血液流动时断时续,那么这种疼痛可能会是阵发性的,一次持续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心肌梗塞的疼痛特征与心绞痛相似,多发生在心前区、胸骨后;但也有少数病人会出现上腹部、下颌骨、咽痛等症状,这种症状往往会导致误诊。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突然发生的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烈疼痛,表现为压榨性疼痛或绞痛、或闷痛,向左肩背部及左上肢、咽部、下颌部及颈部放散,伴胸闷、气短,面色苍白、冷汗淋漓,烦躁不安,濒死感。持续时间长,可大于30分钟或更长时间。也有的无疼痛,一发病就出现猝死,或急性心衰、休克。不典型者有牙疼、上腹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