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脚趾外侧发麻,有时针刺样疼痛。

会员16606723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大脚趾外侧发麻,有时针刺样疼痛。
补充提问:
有一月时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莉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458
问题分析: 你好 一般来说你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局部的气血不通畅或是局部的神经发生损伤导致的 是可以使用点药物进行治疗的
意见建议:一般来说你的情况是可以使用点滋补气血的归脾丸 加上点营养神经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进行治疗就是可以的 这一般是与足疗关系不大的 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注意动脉硬化。动脉硬化疾病导致局部神经系统会出现缺血缺氧的问题,就会有四肢发麻的症状。还有血液黏稠会导致发麻。以及畏寒怕冷的体质也会有手脚发麻的症状。还有是腰椎间盘突出令坐骨神经受压迫,从而导致大脚趾发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大腿外侧发麻可能是由于着凉导致的,人都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等刺激性的时候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以熬夜,不要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合理饮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大脚趾发麻应警惕神经病变。病人的大脚趾发麻,有可能是由于下列原因引起的:
1、神经周围神经病变:踝管、梨状肌神经压迫、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等。
2、感染:部分人患有足癣,感染后会产生丹毒,除了麻木,还会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
3、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引起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不稳定,会引起周围神经的麻痹。
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从图片上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真菌感染造成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穿一些宽松的鞋子,建议使用达克宁膏用药。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可能是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的,可以先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期间尽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烟酒刺激,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当然也可能是末梢神经炎,风湿关节炎,也可能是微循环不好,可以用热水泡泡脚再揉搓,可以解决问题,有可能是血循环障碍,注意多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很可能是因为大腿的局部的神经痛引起的,如果状况不是太明显,可以吃营养神经的药物,这是经常不运动,有点肌肉拉伤,可以热敷,也可以用红花,伸筋草,透骨草,鸡血藤水煎后温度适宜后外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