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药可以快速降低谷丙转氨酶

会员19294793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什么药可以快速降低谷丙转氨酶上周体检,发现谷丙转氨酶偏高,正常范围是0~40,我的是75,医生让过几天复查,请问吃什么食物或者无负作用的药物可以快速降低转氨酶呢,另外,要过多久去复查才能比较把握呢,这份工作对我非常重要,急盼回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谷丙转氨酶可以降低吗?吃什么药可以快速降低谷丙转氨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齐振颖 医师 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传染科
擅长:大三阳、小三阳、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3419
问题分析: 马上降低是不可能的啊.你检查前注意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一定注意休息好和戒烟酒的情况下检查啊.
意见建议:平常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日常可以吃些养肝护肝的养肝片,其主要是五味子做的,这个对调节转氨酶高效果很不错,一般大医院都用这个。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偏高吃以下相关额药可以降低。具体分析如下:
谷丙转氨酶偏高,通常提示有肝细胞的损伤。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水飞蓟宾胶囊、强力宁、联苯双酯滴丸、甘利欣等药物进行治疗,都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低谷丙转氨酶的作用。不过还需要注意消除病因,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患者还需要配合进行抗病毒治疗,如乙肝所致可以用遵医嘱服用恩替卡韦进行治疗。如果是酗酒所致,则需要注意戒酒。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轻度升高可以利用食物中具有药食同源的食物进行调理,蒲公英、决明子、菊苣、枸杞、白茅根都是养肝的好食材,利用这5种食材煮成蒲公英甘元茶,每天坚持饮用,可以降谷丙转氨酶到正常值,减少肝脏的受损。预防其他脂肪肝、肝炎等肝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血糖升高。如果确诊为糖尿病,日常生活中要严格控制饮食,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做到三分主食,七分素食。主食包括米饭、馒头、红薯等淀粉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第二种是蔬菜,蔬菜可以多吃一些带茎的蔬菜,比如小西红柿,黄瓜等,这些都可以降低血糖,平时尽量不要吃稀饭,肉汤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血糖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偏高吃什么药好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抗病毒药物:如果患者患有病毒性肝炎,可能会导致体内谷丙转氨酶偏高,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阿德福韦酯胶囊、恩替卡韦分散片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2.免疫抑制剂、激素类药物:如果患者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谷丙转氨酶指数也可能偏高,此时,患者应遵医嘱吃免疫抑制剂、激素类药物,如泼尼松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谷丙转氨酶吃药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降。
谷丙转氨酶通常用于肝功能、生化酶类检查等,主要是参与人体蛋白质新陈代谢的酶。对于酒精性肝炎、药物或坏疽性肝炎以及病毒性肝炎等疾病,应该遵医嘱吃甘利欣、美能、甘草酸镁等药物来降谷丙转氨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饮食必须科学,酸性食物必须紧抓,谷丙转氨酶饮食讲究,营养全面,搭配得当,每天摄入充足纤维素,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一日三餐搭配得当,坚持每天喝牛奶、吃鸡蛋、瘦肉,荤、素搭配。忌吃麻辣火锅,海鲜,发物,油炸食品,动物内脏及其他不易消化食物。还要多食些酸性食品,如山楂,杏肉,酸枣,西红柿等能阻断和减少自由基产生,具有更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此外,也可以食用一些苹果等水果,酒醒平甘,生津解毒,而且所含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对养肝护肝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也可吃些梨子,梨子止咳生津,养心护肝,消炎祛痛,对肺热咳嗽和肝功能异常都有良好疗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