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饮食一直是很清淡的,也很有规律,大便?我用饮食...

会员19217634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用饮食一直是很清淡的,也很有规律,大便?我用饮食一直是很清淡的,也很有规律,大便每天早上一次,不成形。最近有两个多月,大便糖稀,灰黑色,每天到下午肚子有点胀气,请问医生该如何治?。没有治疗请问医生该如何治疗?食疗好,药物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问题分析: 肠炎是由细菌或饮食不当,食物不洁引起的胃肠道急性炎症。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蒙脱石散配合左氧氟沙星片以及黄连素片或服用肠炎宁。建议食用易消化的流食,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清淡饮食为一种少油、少盐、少刺激、少糖的饮食方式,但并不等同于食不知味或食如嚼蜡,主要采用蒸、煮、汆及凉拌等一系列方式减少油和盐的摄入,同时可充分利用油、盐、酱、醋、葱、姜、蒜等调味品改善其口味,促进患者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定期使用降压药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推荐低盐低脂饮食。
此外还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提高机体抵抗力。忌吃高盐,高油、高热量食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肾脏功能。如煎炸、烧烤之类食品。此外还可以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食品如面包,糕点等。做饭尽量用蒸煮。这样不仅能降低胆固醇含量还可以减少食盐的摄入量。盐摄入过多,易造成水钠储留,引起血压增高。食盐过量会造成高血压和冠心病发病几率提高。脂肪类摄取过多,易导致冠脉粥样硬化,增加了心脑疾病的发病危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苦瓜炒鸡蛋、番茄炒西葫芦、清炒虾米卷心菜、蚝油炒香菇、金针菇炒蛋、响油白菜、紫苏煎黄瓜,这些清淡的菜谱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健康饮食,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多糖,可以提高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降低身体负担,预防疾病,提高寿命,其实很多长寿的老人们饮食也是很清淡的,因为清淡的饮食可以有效的减少身体的负担,所以身体的很多器官没那么快老化,所以保养很重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饮食清淡还一直长痘可能是皮肤角化异常、内分泌失调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皮肤角化异常:营养摄入不均衡或者遗传因素,导致皮肤角化异常形成的角质栓,可堵塞皮脂腺口,进而出现饮食清淡还一直长痘的情况。建议患者遵医嘱采用红蓝光祛痘的方式进行治疗。通过交替使用红光和蓝光,能够穿透皮肤,进而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
2.内分泌失调:患者有经常熬夜、精神紧张等情况,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即便是饮食清淡,也可能会出现一直长痘的情况。建议患者遵医嘱服用异维A酸软胶囊、丹参酮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小腹部胀痛经常想小便是炎症刺激引起的病症。不要喝酒,多喝水多排尿,对炎症都有好处。可以吃点药物调理一下,比如消炎药物,药店都有卖的,平时不要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