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脑血栓患者要做好哪些护理?

会员19014044 6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生活中脑血栓患者要做好哪些护理?婶子前不久被医院检查出了脑血栓,全家人都很担心,我想了解一下怎么样去照顾脑血栓患者,要做些什么护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了解一下怎么样去照顾脑血栓患者,要做些什么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治疗脑血栓的病程长,除用正常的药物治疗外,还需加强生活上的护理。良好的护理在某些方面能起到药物起不到的作用,从而促进康复,家人可以在患者的生活起居或是饮食上做起。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家人从生活中的一下几点做起: 1.身体功能康复训练,当脑血栓患者的病情有所稳定后,患者还需要注意及时尽早的接受康复治疗,每天坚持进行屈伸运动,防止肌肉萎缩。 2.一定要稳定患者的情绪,有一些患者可能对于该病的发生不能接受,甚至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失衡,这些都会给患者的康复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家属们应该帮助患者进行精神上的调理。 3.日常饮食上的护理,首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方面应该注意补充营养,可能会有些患者在吞咽的时候出现障碍,但是进食一定要注意慢,防止食物或者是水进入气管。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肢体的无力,可以是偏侧的上肢或是偏侧的下肢,也可以是偏侧上下肢同时出现。喝水进食的时候出现吞咽困难。或者是突发的视觉缺损、视觉障碍、眩晕、行走不稳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血栓的患者是可以吃三七粉的,可以很好的治疗和缓解脑血栓的症状。建议在服用三七粉的同时,一定要使用合适的量,不要吃太多,以免造成对身体不适,如果服用三七之后有其他不良的后果,建议立刻停止。脑血栓的患者还要定期关注血脂和血压的变化,如果血压或血脂过高一定要服用降压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栓病人不方便动。护理人员需要定期给予活动。避免压疮。加强康复功能锻炼。清淡的饮食。避免油腻、油炸和辛辣的食物。多吃疏通血管的食物,如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血栓是指脑部血液循环障碍,造成缺血缺氧状态,使局部的脑组织的缺血坏死和软化,它是脑血管病中最常见的类型,根据阻塞的血管不同,可以表现出不同的临床症状。临床症状的不同主要是取决于梗死灶的大小和部位,常见的症状为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失语、运动失调、言语不清、视物成双等,部分患者可以有头痛,呕吐,昏迷的全脑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对于发生在6个多个小时以上的脑梗死病人,一般是不能进行溶栓的,此外,还有以下人群:
1、有颅内出血的历史。2、近3个月内有严重的颅内损伤或中风病史。3、有蛛网膜下腔内疑似有出血史。4、已知颅内肿瘤,动静脉畸形,动脉瘤等。5、近一星期来有过在不容易受压的地方进行过针刺,并有颅脑和脊椎外科的病历。6、收缩压在180毫米汞柱以上。7、有出血倾向的血液病。8、血糖值低于2.7毫摩尔/升。9、颅脑CT发现较大范围的病变。如果是亲戚或者是友人发生了急性中风,一定要保持镇定,要镇定的对待,要马上打电话120,并在三个小时以内把病人送入医院,如果有溶栓者,就不要太着急,要尽快进行溶栓。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血栓患者应保持膳食中热量的平衡分布,饥饱食少、不偏食、忌暴饮暴食、塞饱吃饭,并改变饭量丰富、睡前宵夜等生活习惯。暴饮暴食和睡前吃宵夜会增加器官负担、影响健康。主食要以谷类为基础,厚薄搭配,粗粮可以适量添加玉米。
除了要注意饮食,在病情发作时,可能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控制病情,必要时可能需要采取手术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