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避孕药会不会发胖

会员12207439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了避孕药会不会发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了避孕药会不会发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能强 医生会员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 有发胖的可能 有吸烟、饮酒习惯的妇女不宜服用避孕药,否则容易增加心脏病发作和发生脑血管意外的危险,也会影响避孕药的效果,导致避孕失败。35以上的妇女,情况尤为严重。
意见建议:哺乳期妇女不宜避孕药,因避孕药中的雌激素能抑制催乳素分泌,使乳汁减少,雌激素还能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其发育。   患有急慢性肝炎、高血压病、糖尿病、肾炎、子宫或乳腺肿瘤及有心脏病家庭史的妇女,都不宜服用避孕药来避孕。   准备妊娠前应尽早停用避孕药,早孕期误用口服避孕药所生婴儿可发生先天性畸形,可致女婴男性化及器质性畸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少量吃避孕药通过不会导致患者发胖,但过多吃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发胖。具体内容如下:
少量的避孕药一般是不会影响患者体重的,因此,如果患者少量吃避孕药,通常不会发胖。但是如果患者过多吃避孕药,可能会导致身体过多吸收药物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从而导致体内水钠滞留,出现体重增加、发胖的情况大量的避孕药对患者的身体有不利影响,建议患者如果有避孕需求,可更换避孕措施,比如使用避孕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适量食用是不会发胖的。睡前吃有可能会发胖。葛根粉属于淀粉类食品,而淀粉是一种贮存于细胞中的贮存多糖,人体晚上的消化功能较白天弱,偶尔在睡前吃葛根粉不会发胖,但是长期在睡前吃较多的葛根粉,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消化,淀粉容易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避孕药会发生撤退性出血,这种撤退性出血一般发生在停药后2~7天。
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雌激素能使子宫的内膜腺体和间质增生,孕激素能使增殖期的子宫内膜转化为分泌期内膜。因为子宫内膜有功能层和基底层,而受激素影响增生的是功能层。所以吃了避孕药在避孕药停用以后,子宫内膜海绵状的功能层就会从基底层崩解、脱落,从而发生撤退性出血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常服用避孕药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发胖,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是比较大的,会导致阴道不规则的出血以及月经紊乱,如果经常服用或者是短时间内多次服用严重是可能影响到以后正常的怀孕的,但是目前来说优思明属于天然雌激素,有避孕效果,规范服用后一般不会发胖。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短期避孕药在服药的头七天是没有避孕作用的,需要采取避孕套或者是其他的避孕方式,还有就是紧急避孕药,一般事后72小时内服用避孕药是有效的,服用避孕药后一周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表示避孕成功,相当于一次月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妈富隆是临床上常用的避孕药。短期服用妈富隆的情况下,出现肥胖的症状较少。但如果长期服用超过半年或一年以上的,可能会出现高脂血症或异常蛋白血症,肥胖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