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息肉必须电切吗

会员18736079 32 已回复
子宫内膜息肉必须电切吗5年未孕,宫腔镜检查发现左侧宫角处有息肉,医生说先刮宫试试,刮不掉要电切,非常害怕,问一下电切会对以后怀孕有影响吗?为什么先试试刮宫呢?没有判断标准吗?就是息肉多大应该刮宫,多大应该电切?电切后多久可以恢复?多久可以同房受孕?电切后有副作用吗?谢谢,听说好像会损伤内膜,我着急要孩子,千万不能影响怀孕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有子宫内膜息肉,其存在一者可以影响受孕,二则有恶变可能。
意见建议:应该想办法去掉,刮宫治疗比较简单,电切比较复杂,如果刮宫能弄掉最好。对子宫内膜损伤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至于影响受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息肉大于1cm时,患者必须进行手术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内膜息肉是一种子宫局部内膜过度生长的常见宫腔病变,常见的症状有月经过多、经间期出血、经期延长等,当子宫内膜息肉大于1cm时,患者需要进行子宫内膜息肉切除术、刮宫术、子宫内膜切除术等方式进行治疗,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患者做完手术后,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早睡早起,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患者免疫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息肉电切后,需要在一个月左右后进行复查。
1.女性患者出现子宫内膜息肉进行电切术后,需要在一个月后,即在月经来潮后的3~7天左右进行复查。
2.如果患者在进行手术后,出现炎症感染,需要及时使用抗生素类药物如甲硝唑进行治疗,在炎症控制后复查。
3.在复查时,如果出现宫腔粘连,可以在宫腔镜下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可以使宫腔粘连的部位松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电切术不痛,女性做宫腔镜的手术时通常会采用合适的麻醉方式来减轻患者的痛苦。一般情况下,如果手术时间比较短,医生会通过静脉注入丙泊酚等麻醉剂起到止痛的效果;而静脉麻醉主要适用于手术时间比较短暂的操作,比如诊刮术、宫腔镜下息肉电切术、人工流产等。这种麻醉方式具有方便、快捷、有效等优点。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的。如果彩超中子宫内膜有明显的强回声光团,那就很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了,因为刮宫无法将子宫内膜息肉的根部去除,所以要做宫腔镜手术,可以明确的看到息肉的位置,用电切环取出根部,防止这处的内膜息肉复发。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子宫内窥镜是一种常见的子宫内膜息肉,患者息肉一般达到1.2cm并且症状比较明显,临床上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经期延长等情况,如果保守疗法无法治愈,需要进行宫腔镜手术。传统的手术方式是刮宫和吸宫术,但是手术后的复发率很高,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手术就是做宫腔镜手术,把息肉的根蒂全部切掉。出血时用热球进行电凝,这样既能减少术后出血,又能减少复发。
此外,患者术后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助于促进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休息时间在一周左右,一个月之内禁性生活和盆浴,饮食方面活血化淤的药物不要吃,活血化淤的食品尽量控制,宫内膜息肉电切术是小手术,经过阴道、宫颈进入宫腔,对人体有一定的创伤性,尽可能多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