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型糖尿病?大家知道1型的糖尿病有什么样的特点的吗?...

会员18592436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1型糖尿病?大家知道1型的糖尿病有什么样的特点的吗?我看看我的朋友是不是真的属于那个1型的糖尿病呢,我朋友说他去那个小医院检查出来是1型糖尿病。我不太相信那个医院的水平,我想知道1型糖尿病有什么特点?。1型糖尿病有什么特点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志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厅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260
问题分析: 第一型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其特性为身体无法制造足够的胰岛素,
意见建议:以致于对于醣类、脂肪和蛋白质不能有效地代谢。需要注射胰岛素来进行治疗。这种需要依赖胰岛素的糖尿病即称为第一型糖尿病。如果是在成年人才开始病发,称为易产生酮病的糖尿病。而少年的糖尿病为在孩童时期开始病发。如果不相信这次检查,可以到大一点的医院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糖尿病的尿液特征如下。
1.排尿次数增加,排尿量也明显增加。
2.尿液中糖分比较高,所以尿液粘度高,踩在脚上会有黏糊糊的感觉。尿撒在地上会惹蚂蚁。
3.进行尿液常规检查时,尿液中的葡萄糖会升高,尿液比重也会提高。
4.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尿颜色应该与正常人的尿颜色相同,都是浅黄色或黄色,但一般来说,其余不会出现其余的颜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糖尿病有以下特点:
发病迅速,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在发病之前曾出现过发烧、上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统、皮肤感染等病史。小儿糖尿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吃、易饥饿,但体重下降、消瘦、乏力。如果长期不满足血糖控制的儿童,在1~2年内可能会出现白内障,而到了后期,则会出现视网膜和肾脏的损伤。还容易发生各种类型的传染病,特别是呼吸道和皮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中医将糖尿病称为消渴病,认为其总的病机是热肾阴虚的过程。
根据其临床表现的不同,可分为上消、中消、下消三个层次。上消主要与肺有关,中消主要与胃有关,下消主要与肾有关。在治疗过程中,根据主要症状的不同,可以进行具体的辨证治疗。另外,中医在治疗糖尿病时,分为三个阶段,即早、中、晚期。认为早期是由于阴经亏损,燥热、实证、阴虚、燥热为标,治法以养阴清热、生津止咳为主。中期有一些气阴两虚,脉络瘀血的情况。所以除了治疗阴虚气虚之外,还要给予活血化瘀的治疗。后期会出现阴阳两虚,脏腑功能衰退的情况。因此,在治疗时,应以滋阴壮阳、化瘀活血、降浊为主要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症状如下:
1.症状表现为糖尿病血糖、尿糖升高,可引起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口渴、烦渴症状。
2.比如有眼部并发症,会出现视力模糊,眼前有黑影等,严重时会导致失明。
3.如果有糖尿病肾病的并发症,尿中泡沫多,夜尿多,等等。严重者会出现水肿,或低白蛋白血症蛋白过多,血浆白蛋白减少时可出现胸腔积液和心包积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型糖尿病有一个特征,一型糖尿病一般都是20多岁以下的孩子,身体会变得更加的瘦弱。
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自己免疫疾病会有自己的免疫系统,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是因为免疫系统的原因,胰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胰岛的存活能力也会下降,从而引起胰岛素分泌过多,从而引发酮症。如果不及时的停止治疗,或是不恰当的处理,就会出现血糖水平的高低,这也是为什么一型糖尿病更多的原因,也就是一型糖尿病的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糖尿病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老年糖尿病中绝大部分是二型糖尿病,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二型糖尿病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据外报导,65岁以上二型糖尿病及糖耐量减低患病率在10%~20%之间。
二是老年人群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了。二老年的糖尿病大多发病较慢,病情隐匿症状不典型常在常规体检中发现,也可由于其疾病而在血糖及尿糖检查中发现。
三是老年糖尿病的首发特点是并发症,例如高血糖、高渗状态、心脏等,脑血管意外和视力改变等情况,慢性并发症多,程度重,急性并发症病死率比较大。此外,由于老年人机体各脏器生理功能衰退,易并发多种基础病而使临床治疗复杂化。四、特殊表现少数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现体温偏低、出汗多,神经性恶病质等,肌萎缩,认知功能下降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