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会引起糖尿病吗?低血糖会引起糖尿病吗。

会员18556161 3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血糖会引起糖尿病吗?低血糖会引起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恩川 医生会员 范庄恩川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507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低血糖是不会引起糖尿病的。
意见建议:建议您不用过于担心。希望我的回复能帮到您,如果疑问可以实施追问,祝您早日康复,您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糖一般不会引起糖尿病。
生理性的低血糖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没有按时吃饭,就会出现低血糖。病理性的低血糖主要是因为肝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胰腺出了问题。如果是因为低血糖而引发的,比如一些原发性的疾病,比如低血糖,就有很大的几率会诱发。因此需要在内分泌科的医师的建议下做好检查,避免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部分低血糖患者会引起糖尿病。低血糖有三种。
1、饥饿性低血糖针对的是没有糖尿病的健康人群,主要是饥饿引起的低血糖。这种人每三小时要吃点东西。否则体力下降,无力应对低血糖。他们需要定期检查胰岛素水平,因此不太可能引起糖尿病。
2、反应性低血糖。这种人属于2型糖尿病早期,有高胰岛素血症。如果不治疗或及时发现疾病,很快就会成为2型糖尿病。
3、有明显病史的病理低血糖,即原发病。一般来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些会引起2型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因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通过控制饮食降低血糖,但部分患者过度控制饮食,以致出现营养不良,可能造成低血糖。
食欲不振、孕吐等妊娠反应等也可能造成低血糖。部分空腹的情况下血糖值正常但用餐后血糖值偏高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应少食多餐,不暴饮暴食或过度控制饮食。若孕妇空腹时血糖值过低,早餐要规律饮食。若患者控制饮食出现出汗、头晕、恶心等,可能是低血糖的症状,建议随身携带食物,如饼干、水果、面包等,方便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及时进食量,及时缓解低血糖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心衰会引起低血糖,除此之外,出现以下这两种情况也有可能导致低血糖:
1.尤其是使用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或使用磺脲类降糖药物治疗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低血糖。低血糖是糖尿病的急性重症,血糖过低可引起低血糖相关脑病,严重甚至死亡,糖尿病患者应注意低血糖。
2.关于低血糖的治疗,在此进行论述,血糖低于3.9mmol/L时,如果患者意识清醒,建议快速服用含糖饮料。有助于血糖的迅速恢复,以及方糖的口服摄取。如果患者已经昏迷,建议快速静压50%葡萄糖注射液,然后静脉注射10%葡萄糖注射液,监测血糖,看看血糖是升高还是进一步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喝白酒容易诱发低血糖。
因为最近的研究表明,乙醇能增加分泌胰岛素的胰岛细胞血流量,显著增加胰岛素分泌,引起饮酒后低血糖。其中一种降糖药物,如甲苯磺脲、格列本脲(优降糖)等,通过刺激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因此,在乙醇的降糖作用中加入降糖药物的降糖作用,会引起明显的低血糖。老年人身体调节功能差,血糖低时不能及时分泌升血糖激素对抗低血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低血糖的人有可能会得糖尿病。
最常见的例子是糖尿病早期,部分患者绝对不缺乏明显的胰岛素,但表现为胰岛素分泌高峰延迟。正常人进食后,胰岛素分泌高峰应出现在30-60分钟,此类患者胰岛素分泌高峰可出现在2-3小时。由于胰岛素的不适当分泌,有可能引起下一次饭前的低血糖。因此,对于反复进食前低血糖的患者,特别是肥胖和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等伴有其余危险因素的患者,需要高度怀疑是否有合并糖尿病的可能,需要在医院进行检查,更明确地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