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晚都睡不觉!老是失眠

会员18413168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整晚都睡不觉!老是失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问题分析: 你好:失眠大多是平时精神压力太大或是存在身体问题等因素引起的,不及时治疗,最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或是植物神经紊乱。如果情况不严重的话,先不要用药,自己睡觉前喝杯热牛奶,或是用点醋放水里泡脚,应该有一定的效果,如果长期这样的情况,可以买点灵芝煲汤来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针灸治疗失眠在临床上穴位是很多的,首先讲毫针刺法,根据患者主穴主要有安眠、神门、百会穴,如果进行辩证分析,可以配伍一些穴位,患者他失眠是由于气血不足、心脾两虚,可以加心俞穴、脾俞穴、足三里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一夜没睡。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改善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早睡早起,尽量在10:30左右睡觉,在6:00-7:00起床,保持生物钟稳定。
2.喝热牛奶:睡觉前不要喝咖啡、浓茶、烈酒等刺激性饮料。可以避免失眠。睡觉前喝热牛奶比较好。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是颅内血清素的原料,具有镇静和安眠作用。
3.喝蜂蜜水:有助于睡眠。
4.把脚泡在温水里:脚是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很难获得营养和血液。睡前用温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睡前养成用温水泡脚的习惯,同时按摩脚和脚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睡眠。
5.保持良好的心态:心态的平和对提高睡眠质量更重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需要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释放压力。
抑郁整晚失眠是需要调整好情绪和状态的。因为失眠往往是植物神经紊乱的,也就是神经衰弱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往往会有失眠多梦,休息不好。情感性疾病的抑郁症主要是和心情不好并且太过于劳累有关,是以一种深重的忧郁为特征。所以心理状态特别重要,建议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地面对生活,学会缓解压力,多和身边的朋友们沟通交流。因为保持交往的人,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
建议:睡眠问题可以对症处理,睡前一杯牛奶,不吃辛辣食品,不玩手机,也可以使用药物调整,睡眠之前也需要调整平和心态,稳定情绪。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一般情况下,孕妇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种是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精神压力,精神紧张,考虑太多,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第二种是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睡眠不足,吃了太多的食物,或是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饮料,看了一些刺激的电视节目导致的。
第三种是平时户外活动少,运动也不多,就容易导致失眠。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这种情况是生活压力大等原因导致的神经性失眠。
长期失眠整夜睡不着,这种情况相当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失眠一般是精神因素引起的。建议患者先服用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和一些镇静的中成药,如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等。接受治疗。服药后观察效果,必要时去医院。在此期间,患者要注意按时休息,避免疲劳和精神紧张,保持情绪稳定,适当进行户外运动,缓解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整晚失眠危害很大。
如果患者长期出现失眠会对体造成严重危害,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能力变差的情况。长期失眠会让患者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都会下降,患者也会出现情感的异常,有一些患者因为长期的失眠会出现心烦意乱,白天容易犯困和嗜睡,也容易使患者出现焦躁和紧张等情绪,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头晕、头胀、厌食或者出现胸闷等躯体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