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药打针吗?

会员16400019 23 已回复
可以吃药打针吗?刚刚怀孕一个月就感冒了头特别痛,请问可以吃药打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秀兰 护士 山东省日照友谊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408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要考虑身体抵抗力差,感冒引起的可能。
意见建议:注意适当休息,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可口服三九感冒灵,可进行输液如喜炎平,青霉素等药物,最好去正规医院妇科检查,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有用0
关注
林丽珍 主治医师 赣州章贡区妇保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产科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601
问题分析: 你好,刚刚怀孕一个月就感冒了头特别痛,像你这种情况,如能耐受,最好不用药,如要用可考虑服用中药或服用对胎儿没影响的药。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专业的妇产科就诊,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普通感冒如果症状很轻,既不需要打针,也不需要吃药。此时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清淡饮食就可以很快恢复。但是需要注意,感冒如果出现咳嗽严重,甚至出现明显喘息,呼吸困难的时候,需要用药。另外,发烧在体温超过38度的时候,需要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不吃药不打针,病人通过严格的饮食控制以及积极的运动治疗,可以使血糖完全控制达标,完全可以不吃药或者不打针。糖尿病病人吃不吃药,打不打针,主要取决于血糖控制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感冒通常吃药比打针好。但是也需要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温开水,可以加快身体的代谢,并且多卧床休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大概恢复3~7天,这种症状会逐渐自愈。如果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改善。如果出现了持续高热的现象,需要选择退热药物做综合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不适症状,可以注射用药。由于月经期间免疫力低下,女性容易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然而,还是选择对月经影响不大的药物,尽量服用含有活血成分的中成药。注意休息,防寒保暖,吃清淡的食物,少吃冷食和生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可以打针吃药。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在这个时期,如果刚好生了其他别的病,比如感冒发烧、阑尾炎肚子痛或者腹痛、腹泻,也可以打针吃药。虽然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是特殊的生理时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期间不要打针吃药,有可能会影响月经量,同时还应该多喝些温水以及吃些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避免寒冷刺激,突然或过度冷刺激会使血管收缩,不利于康复,注意营养,多饮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等月经过后一定要多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