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血压正常、血糖是7.0是糖尿病吗

会员18064893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血压正常、血糖是7.0是糖尿病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不吃降糖药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芹 医师 沈阳市中环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646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描述,如果空腹血糖为7.0就属于糖尿病空腹血糖受损阶段,属于糖尿病前期,有可能发展到糖尿病,需要进行系统调治。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您去医院进行系统诊治,最好再查一下餐后2小时血糖,以确定病情,最好服用触进胰岛素分泌的药物进行治疗,要注意保护胰岛功能,控制饮食,适量运动。
有用0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 正常空腹血糖是3.9-6.1,餐后两小时血糖是4.4-7.8,您的血糖是偏高的,但是单纯的血糖是不能诊断的,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确诊的检查的,糖尿病诊断标准具体如下: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升。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升。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以上三点满足任何两点均可诊断
意见建议:单纯的一次检查血糖高,不能诊断为糖尿病的,需要继续检测血糖的值,
有用0
关注
刘鑫 天津中医药大学其他
擅长:中医,针灸,内科,养生
已帮助用户: 3600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是餐前血糖为7,那么就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选择饮食药物结合控制血糖,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是血糖正常就没有糖尿病。
由于诊断糖尿病是以血糖作为指标,若在血糖超过正常后,事实上,不一定符合糖尿病诊断标准,因为血糖超过正常值的情况下,达不到确诊糖尿病的标准时,称其为糖尿病前期,即糖耐量被破坏的情况。所以说在临床上对于糖耐量受损并不是一个十分准确的定义,但是它可以作为判断糖尿病的重要指标之一,对其进行监测能够有效地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正常的不能成为糖尿病。
如果血糖正常,就可以排除糖尿病。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血糖以上,所以在任何时间点血糖完全正常的情况下,糖负荷后完全正常,可以排除糖尿病。为此,需要多方面的监测。首先要测量静脉血糖,不能测量指尖血糖。测量静脉的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后,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后,30分钟、60分钟、120分钟、180分钟测量的血糖都是静脉,不是同一天两次。如果在正常范围内,还需要定期监测。任何时间点血糖都在正常范围内,可以排除糖尿病。因为糖尿病被诊断为血糖异常,只有血糖异常高才能确定,所以只要血糖完全正常,就可以排除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血糖正常的患者可以拔牙。
血糖在8.88mmol/L以下的患者,可进行拔牙治疗。患者血糖大于8.88mmol/L时,必须使用积极有效的药物,血糖控制在此水平以下方可进行拔牙治疗。否则拔牙后伤口极易感染,出现其他并发症。糖尿病患者拔牙后需采用口服抗生素的方法预防感染。血糖高或糖尿病明确存在的患者,血糖控制不在理想范围内,临床一般不进行拔牙处理。因此,需要拔牙的患者,临床上需要检测血糖来明确血糖。若患者早晨空腹血糖控制不佳,进一步>;8.88mmol/L时,须等待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方可进行拔牙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正常不是糖尿病。
如果在自然状态下不使用降糖药,血糖正常是因为没有糖尿病。糖尿病通常是由遗传因素、肥胖等引起的。糖尿病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患有糖尿病,孩子患病的几率就会明显增加。如果暂时没有血糖上升,一般不需要特别的处理,但平时要注意饮食,检查血糖。另外,经常吃高糖高脂肪食物或长期暴饮暴食会导致肥胖,降低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削弱胰岛素调节血糖的能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餐后血糖一般指餐后2小时的血糖,是糖尿病早期诊断的重要指标,对预防糖尿病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有重要作用。饭后2小时血糖8.2mmol/L是否正常,要看测试的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
1.糖尿病患者: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8.2mmol/L,无论是单纯的饮食控制、运动治疗还是药物治疗,这种情况基本都是达标的。
2.一般人群:8.2mmol/L的餐后2小时血糖是不正常的,因为正常人的餐后2小时血糖范围小于7.8moll/L,目前患者的餐后血糖为8.2mmol/L,属于糖耐量受损,有逐渐转为糖尿病的可能。
3.孕妇:因为怀孕期间,饭后2小时,血糖不应超过8.5moll/L。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是指餐后2小时的血糖,一般控制在10mmol/L以下,都属于达标。
更好的状态是控制在7.8mmol/L以下。但是饭后血糖超过10mmol/L,血糖控制不足或控制不好。除了饭后2小时血糖的要求外,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也要控制在3.9-7.2mmol/L,糖化血红蛋白要控制在7%。还有糖尿病患者对血压、血脂、体重的要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