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中医治疗 治疗麻烦吗?

会员17823136 30 已回复
胰源性糖尿病怎么治疗它是不是很严重?现在得了这个毛病,会不会对以后生活有什么影响?平时在家的时候是不是要注意些什么?现在吃什么会对这个毛病产生副作用?问好好几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在这里听大家意见吧。糖尿病足中医治疗治疗麻烦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即肝源性糖尿病。它与胰源性直性糖尿病不同,多出现于肝炎发生后1个月到11年。其特点是空腹胰岛素含量低,有时反而增高一些,C肽也正常,说明胰岛功能并无明显障碍。之所以出现血糖增高,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空腹胰岛素测定和C肽测定,其值均低于正常人,这种类型糖尿病在各型肝炎中均较少见。但如果病人在病程中进食大量的高糖饮食,必然加重胰腺负担,则有可能发生肝源性糖尿病。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也叫胰源性真性糖尿病,这种糖尿病实际上与肝炎无关,而是肝炎病毒侵犯胰腺,引起胰腺细胞受损,胰岛功能障碍,造成胰岛素分泌绝对不足,糖代谢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高血糖,长期控制不好,导致的糖尿病并发症,是血管和神经综合性的,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不但危害人体各个脏器,还会导致病人的代谢异常,所以病人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病,糖尿病眼病等疾病的概率大大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老年女性,确诊糖尿病,出现足部发冷麻木要注意长期血糖控制差引起下肢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及末梢神经炎引起的可能,请在内分泌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郭凤祥主治医师内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59564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糖尿病足右脚麻凉皮肤发黑,你这个情况基本确定是糖尿病导致的并发症,可能血糖控制的一直不是很好引起的糖尿病足,
意见建议:你这种情况需要积极控制血糖,建议你平时多注意锻炼。饮食方面多吃大叶的绿色蔬菜,肉类食用一些白肉,比如鸡肉和鱼肉,水果可以吃一些含果胶多的,比如苹果、桃子、橙子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张元玲医师内科沂源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0012
擅长:肺气肿,大叶性肺炎,感冒,肺炎,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夜间哮喘,老年人肺性脑病,睡眠呼吸暂停,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指导意见:糖尿病足可配合针刺治疗,主穴:脾俞、肺俞、足三里、三阴交。配穴:下肢麻木疼痛加承山、承筋、委中、阳陵泉等穴,上肢麻木疼痛加曲池、手三里。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病情分析: 你好,足跟痛是常见的疾病,造成足跟痛的疾病有足跟脂肪纤维炎、跟腱周围炎、跟部滑囊炎、跟骨骨刺、跖腱膜炎、跟骨病、距跟关节炎等,最常见的是前五种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需要检查一下明确病因,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包括内服药、外用药,按摩、手术等。另外也可以经过辨证后选用中药治疗。

李鹏帅内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2273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糖尿病足的护理主要包括足部的清洁、足部检查、防止足部外伤三个主要方面。 足部的清洁:每日温水(39-40C)泡脚,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以5-10 分钟适宜,洗脚后用柔软吸水性强的卫生毛巾彻底擦干。如果皮肤干燥,洗脚后要涂上护肤霜。 足部检查:洗完脚,不要忘了足部的检查。如有皮肤颜色、温度 改变,感觉异常、趾甲变形,外伤等,要及时正确求医,防止贻误病情。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要建立经常测试足部感觉,包括关节位置觉,足部振动觉、痛觉、温度 觉、压力觉等。
意见建议:防止足部外伤:不要赤足行走和赤足穿鞋;鞋袜透气性要好,鞋应穿舒适、透气、大小合适的布鞋和软皮鞋;袜子不要太大,袜口不宜过紧,注 意每日更换,不要穿不平整的袜子,以防脚受压,影响血循环。还要注意足部保暖御寒,同时还要防止冻伤,挤压伤、割伤等;最后还要避免运动导致的外伤.

陈维亚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828
擅长: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