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电轴左偏?前几天检查的时候结果是窦性心率,...

会员17736273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窦性心律,电轴左偏?前几天检查的时候结果是窦性心率,电轴偏左-53,这是什么意思啊,是不是不正常啊,我应该怎么办啊?正常的数值是多少啊,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窦性心率啊,应该怎么办啊?。窦性心律,电轴偏左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正常心电轴的范围是-30°到90°之间,-30°到-90°为心电轴左偏。
意见建议:心电轴的偏移,一般受心脏在胸腔内的解剖位置、两侧心室的质量比例、心室内传导系统的功能、激动在室内传导状态以及年龄、体形等因素影响。左心室肥厚、左前分支阻滞等。 如果你血压正常,心率也正常的话,这个电轴左偏-53°意义不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电轴左偏,可能提示左心室肥大等,也可能是正常生理因素引起,如下:
窦性心律是指窦房结产生的正常心跳节律,电轴的左边有问题。电轴左侧有生理原因,比如矮胖者、老人等,还有是由于心脏左移,高血压,主动脉瓣膜畸形,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戒烟限酒,避免二手烟,保持心态平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心电轴左偏会损害人体的身心健康,甚至诱发其他疾病。
电轴左偏,与以下因素有关:①体型:一般来说,矮胖者心电轴趋于左偏,而细长身材者趋于右偏。②年龄:婴幼儿心电轴趋于右偏,老年人则趋于左偏。③心脏在胸腔内的位置:心脏位置右移时心电轴可向右偏,反之可向左偏。④心脏左右心室的重量比例:左室肥厚者则常左偏。⑤电冲动在心室内的传导通路即束支的功能状态:电冲动在左前分支受阻时可出现心电轴左偏,而在左后分支受阻时表现为心电轴右偏。
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实在放心不下,建议可行心脏彩超检查,必要时可行动态心电图检查,再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电轴左偏是正常情况,也可能是存在疾病的意思。
正常情况下,窦性心律正常。但电轴左侧,有的为生理性,有的为病理性,常见于体形,总体上,矮胖的心脏电轴倾向于左侧。还有年龄,比如老年人倾向于左侧。另外,当心电图向左移动时,其心电图会发生偏移。并且还与左心室和右心室的比重有个,左心室肥大,左心房左偏移。要看有无其它症状才能确定,单纯的心电轴左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电轴左偏说明身体很正常。不过电轴的左偏可以出现在矮胖的人群中,也可以出现在老年人,存在于左心室肥厚,以及左前束支传导阻滞的病人中。出现心电轴的左偏,主要需要进一步的寻找原因,考虑做心脏彩超检查,明确心脏的结构,如果没有存在异常改变,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而电轴轻微左偏要注意预防疾病,心室肥厚,高血压,左前分支传导阻滞,主动脉瓣异常,冠心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脏病等都可能出现电轴左偏。可以考虑进行一个超声检查排除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电轴左偏,一般正常的心律是窦性心律,有窦房结发出的冲动的,主要是见于正常人,心电轴是平均QRS心电轴,主要表示心室除极过程中,平均电势方向。正常心电轴大小在-30°-90°,如果电轴在-30°--90°,说明存在电轴的左偏,电轴的左偏可以出现在矮胖的人群中,也可以出现在老年人,存在于左心室肥厚,以及左前束支传导阻滞的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