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血糖高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什么食物降血糖...

会员17652307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请问血糖高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什么食物降血糖?饮食怎么控制?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问题分析: 正常空腹血糖是3.9-6.1,餐后两小时血糖是4.4-7.8,您的血糖是偏高的,但是单纯的血糖是不能诊断的,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确诊的检查的,糖尿病诊断标准具体如下: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升。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升。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以上三点满足任何两点均可诊断
意见建议:单纯的一次检查血糖高,不能诊断为糖尿病的,需要继续检测血糖的值,
有用0
刘玉振 医师 新乡市电池厂职工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9566
问题分析: 你好;仅查一次血糖不能诊断为糖尿病。建议复查空腹血糖及餐后两小时血糖进一步确。注意控制饮食,
意见建议:三餐定时定量,戒烟忌酒,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祝您心情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病人一定是血糖高,高血糖就不一定是糖尿病,如果病人处于应激状况,也可以血糖很高。曾经在急诊科遇到有的病人在应激状况,他的血糖可以达到40-50mmol/L,但是如果应激状况解除以后,病人的血糖就可以恢复正常,这类病人要注意长期随访血糖,并且也要注意饮食控制,因为如果饮食不控制,以后有可能会发展成为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孕期糖尿病要吃这些食物食物能够降血糖。
一般来说,降血糖并不能通过食用某种食物来使其降低,只是尽量的减少血糖的升高。在饮食方面选择低升糖指数和高纤维含量的食物。采用健康的烹饪方式,减少加工、高糖、高脂肪、高盐和低纤维食物的摄入。这样的饮食是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主要可食用的食物有黑木耳,胡萝卜,紫菜,大蒜等。另外还需要配合适量的运动,也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与血糖高之间的差别不大,只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而血糖高则是一种疾病,这两种情况都说明了患者体内的血糖不正常,需要及时的进行干预和治疗。
糖尿病是指血糖超过正常值的人,空腹血糖超过7.0mmol/L,餐后2个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随机血糖超过11.1mmol/L,就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并不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空腹血糖不能超过5.6mmol/L。如果血糖升高,空腹血糖在7.0mmol/L以上。餐后2小时的血糖水平在11.1mmol/L以上。血糖超过11.1mmol/L或血糖超过11.1mmol/L,同时伴有口干、多饮、多尿、消瘦等临床表现。血糖偏高属于正常水平与糖尿病之间,一般是糖耐量降低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一般没有什么食物是吃了一定能降糖的,糖尿病需要注意低糖饮食,少量多餐,适量运动,配合口服降糖药或者胰岛素控制血糖治疗的,一般食物可以吃的,葡萄及西瓜不要吃其他的食物可以吃的,只是量不要太多,需要注意监测血糖看看怎么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症状是血糖高尿糖高,高血糖是指血糖高,血糖不高不代表没有胰腺问题,胰腺有问题是血糖不高,血糖伤害已经形成,但并不严重。高血糖是什么,如果血糖高于正常值,就会出现高血糖,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会对人体的各个部位造成伤害,患者会出现疲倦、口渴、大量饮水、大小便等症状。
高血糖和糖尿病不一样,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一定的关系,但是除了糖尿病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比如吃高糖食物会导致血糖短暂性升高,也有可能是其他代谢综合征引起的高血糖。糖尿病引起的高血糖不能完全根治,只能通过吃药或者日常护理来控制血糖,防止血糖持续升高引起并发症。如果只是单纯的高血糖,并不能很好的判断是否是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