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样按摩 肩周炎该吃些什么?

会员17488931 26 已回复
我右边肩膀疼痛,酸的难受,去医院检查说是肩周炎,中医能治好肩周炎吗?最近天天晚上看中央四套的中华医药栏目,有讲到怎么治疗肩周炎的,人家是通过玩伞的运动治好的。还是中医神奇啊。求中医治疗肩周炎的最有效方法?肩周炎怎样按摩肩周炎该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你好,建议中医外敷药物治疗,西医吃药打针消炎只能起缓解作用不能彻底治愈,中医穴位外敷黑蜂**,药物透过人体经络进入病灶,修复受损关节软骨,药物精华能消除炎症祛除寒湿,同时多做肩部运动,注意肩部保暖,合理调节饮食,最终能治好肩周炎。要相信中医的力量。祝您早日康复,谢谢!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肩周炎的诱发多跟受寒,劳损等因素有关,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肩周炎发病几率是很高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四十腰背五十肩指导意见:平时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模仿壁虎爬墙进行锻炼是很好的,避免受寒,另外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伤湿止痛膏进行治疗较好的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本病的好发年龄在50岁左右,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建议多做前后摆动练习.回旋画圈运动.勿吃大寒药物.注意局部而受寒.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了肩周炎可能会出现关节疼痛、活动受限等情况。
肩周炎可以通过积极的配合治疗,逐渐恢复,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肩周炎加重。最严重的情况是疼痛,不敢运动,导致肩关节僵硬活动受限,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让患者多休息和保护,避免对局部的刺激,如果活动过多,会加重病情,影响康复。对于膏药不敏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同时服用非甾体镇痛药和活血化瘀的药物,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烤电等物理疗法,还可以通过触摸墙壁、攀高等运动来锻炼肩关节的灵活性,避免关节的僵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疲劳和感冒导致的一种无菌炎症,主要是因为病人怕疼,不能活动肩关节,导致肩关节粘连,因此要加强休息,要加强身体的保护,不要做过激烈的重复的活动,同时还要进行蝎子爬墙和钟摆运动,预防肩关节粘连,同时服用一些抗炎止痛的药物,同时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药物,比如塞来昔布胶囊、布洛芬颗粒等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后期会有肩膀的肌肉抽搐和收缩,肩膀的运动受到限制。
肩周炎是由于肩膀的长期的过度的运动,肩膀的位置的原因导致的,或者是肩膀受伤之后肩膀的位置太长,肩膀周围的组织出现了萎缩,粘合,或者是肩膀出现了急性的挫伤,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可导致肩膀的酸痛,其特征是在白天较轻微,夜间较严重。剧烈运动会加剧疼痛。随着气温升高,肩膀的运动受到限制,尤其是外展、上举、内旋、外旋等。在肱二头肌的长头腱处,可能会有一个压迫的位置。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可以通过药物和非手术疗法来缓解。布洛芬缓释胶囊是一种能够缓解疼痛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通常可对病症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通过牵引、针灸、按摩、贴膏药等理疗来缓解水肿,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局部疼痛部位固定,局部疼痛小,可局部注射曲安奈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适当的改变姿势,多做颈部活动和上肢运动,有利于调节颈肩肌肉,改善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出现肩周炎疼痛建议不要使用任何药物,可进行物理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注意肩关节部位的保暖,随着天气的变化,适当的增加一些衣物,不要长期处在潮湿的地方,还有就是不要劳累过度,也不要活动过度,然后积极的进行一些肩关节的活动,或者是一些户外的活动来进行缓解。
需要注意的是,肩周炎疼痛症状产生以后,千万注意不要涂抹一些清凉油,或者是一些风油精这些东西,否则很可能会造成出现流产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肩周炎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一般认为是滑膜炎和关节囊纤维化共同作用的结果。
肩周炎的主要病理变化为关节囊和周围韧带的慢性炎症和纤维化。由于纤维化引起的软组织的弹性下降,以及盂-肱关节的有效体积减少,这都是造成肩部活动受到限制的直接原因。
肩周炎大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人群中,其中女性的发病率更高一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