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岁的人,最近出现了膝关节上楼酸困无力的症状,已经...

会员17459362 4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46岁的人,最近出现了膝关节上楼酸困无力的症状,已经持续了半个月,以前也出现过这种现象,但是不是持续的,用按摩捶敲打,敲打过程中很舒服,但是特别易出现淤青,膝盖也没有红肿症状,有时活动中会发出声响。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去医院检查过,也没有接受任何治疗,有时疼了往往就是贴个膏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以上症状是什么原因,要去医院做些什么检查?

补充提问:
膝关节不痛,就是酸困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武沛 医生会员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98379
问题分析: 从这个情况来看的话。多考虑为缺钙的可能性大。
意见建议:建议积极进行检查确定具体的情况为好。在必要的时候可以用首先补充维生素D或钙质。口服鱼肝油,预防量每日500~1000单位约3~5滴,治疗量每日1000~5000单位,若是浓缩鱼肝油,只要服1~2滴;其次是补钙,婴儿维新钙片,物美价廉是首选之品,若经济条件许可,鳗钙、盖中盖口服液、巨能钙等皆可服用。 !
有用0
关注
刘波 医师 沂源县鲁村中心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5563
问题分析: 因为膝关节需要支撑人体上半身的重量,容易出现病变,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退行性改变,或骨质增生,半月板出现病变,都会导致你所说的症状。
意见建议:最好去医院做个磁共振检查,看看半月板有没有损伤,有没有积液,有没有骨质增生等,再具体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关节置换一个月后可以上楼梯。
膝关节置换手术可以将损伤的关节面置换成人工假体。一般在手术后第2天可在康复师指导下下地扶助行器活动,一个月后可根据患者自身恢复情况自由行走,也可因生活需要上下楼梯式。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取决于使用方式,大运动量运动,重体力劳动,久蹲都会加快关节损伤。患者还需要及时养补充营,家属可多陪伴患者,通过谈心、讲故事等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平时上楼梯不会对膝关节造成伤害,可以通过上楼梯来调整关节腔内的压力,从而促进关节软骨的增生,从而促进受损关节软骨的修复,从而保持关节的稳定性。
同时还可以增强关节囊和周围韧带的强度和强度,但是经常上楼梯进行体育锻炼,很容易造成膝关节的损伤,这种损伤可以是关节软骨的损伤,从而造成关节软骨脱落,或者是不同程度的骨性关节炎,也有可能会造成大量的骨质增生,造成局部的疼痛。经常上楼梯会引起膝关节的滑膜反复的压迫,使其局部充血水肿,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滑膜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上楼梯膝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膝关节的病变方面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
在上台阶时,膝盖会经常感到疼痛,主要有两种原因,首先要注意的是膝关节的病变,如骨性关节炎、滑囊炎、韧带损伤等,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x光检查。如果是因为膝盖有骨质疏松,会有骨刺,因此在上楼梯的时候会感觉到膝盖的酸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疼打玻尿酸有好处,能起到润滑的效果。膝关节疼痛注射玻尿酸以后能够起到润滑的效果,可以改善关节疼痛的症状,但是在注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三甲医院来注射。注射以后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膝关节疼痛可能是由于年龄增长的因素所导致,也可能是由于关节炎所引起的。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膝关节软弱无力可以通过锻炼、手术等方式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1.锻炼:如果膝关节软弱无力为股四头肌力量薄弱引起,可以针对股四头肌进行力量及强度训练,包括坐姿伸小腿抗阻力训练,每组12~16次,每日6~8组,靠墙静蹲练习,每次5~10分钟,每日4~6次。3~6个月可使股四头肌变强壮,缓解膝关节软弱无力症状。
2.手术:如果膝关节软弱无力是因为有膝关节内疾病,如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等,应积极治疗原发病灶,可通过关节镜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脱臼通常会出现明显的膝关节畸形,关节呈弹性屈曲状态,关节盂空虚,局部肿胀、疼痛明显,一般拍进行X线检查即可明确诊断。膝关节的解剖结构比较复杂,膝关节脱臼,多数韧带撕裂,需要进行复位,可通过韧带修复重建手术进行治疗。平时注意加强护理,减少患肢受力避免因承重,导致病症加重,还需保持营养摄入,可促进身体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