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会员17357321 21 已回复
我今年21岁,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非常难受,肚子疼的厉害,之前每次都是布洛芬片。听朋友说那种药吃多了不好,就没再吃了。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止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痛经是因为女人身体发虚,寒气比较多,你要生活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不用凉水洗头、洗脚。按摩法:病人仰卧于床,先将两手搓热,然后将两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100次,再从左至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以局部皮肤红润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痛经的情况大多数女性都有,建议您平时不要过于懒散,生活习惯健康一些,每天多喝一些白开水,可以每天做做瑜伽锻炼身体的素质,瑜伽可以有效的拉伸身体肌肉神经,月经期间不要有剧烈的运动,做瑜伽是比较好的选择,做10几分钟下来身体就会很舒缓痛经的情况会减轻很多。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治疗痛经最快的办法是用止痛片来快速止痛。平时多喝白开水,经期来之再喝红糖水,不要吃冷和辣东西,注意保暖,多做运动,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不能用冷水洗头和洗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布洛芬缓解痛经一般会持续12个小时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布洛芬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具有解热、镇痛、抗炎的功效。痛经期病人在服用布洛芬后一种情况下,在半个多小时内就会减轻,通常情况下可以持续12个钟头。因为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都是有差别的,所以很难判断出患者需要多长的时间来减轻痛苦。服用布洛芬只是可以减轻疼痛,并不能够彻底治愈,因此需要明确具体的原因,并结合具体情况进行治疗,而不仅仅是使用布洛芬来止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腺肌症患者痛经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缓解,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患者可以通过热水袋热敷、腹部按摩、多喝热水等方法,缓解子宫肌肉及血管痉挛,减轻痛经症状。
2、药物治疗:患者还可以使用亮丙瑞林、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药物调整体内性激素水平,并且缓解痛经症状。
3、手术治疗:若患者除痛经外,还伴随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症状,可以通过病灶切除术、全子宫切除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学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缓解痛经,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女性自身的前列腺素增加,从而导致女性出现痛经症状。如果是频繁的痛经,可以在来例假的两天内口服布洛芬,这样可以起到抑制或减轻痛经的作用。如果腹部保暖不够,容易着凉,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可以用温暖的热水袋或暖宝宝贴在小腹上,也可以用暖宫贴贴在小腹上,让子宫保持温暖,有助于经血排出,缓解疼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缓解痛经可以用红糖姜茶可以口服,也可以用热水袋敷腹部缓解痛经。痛经的原因很多,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子宫腺肌瘤等。到医院妇产科就诊,做一个子宫附件的B超或彩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后,可以中医调理一下。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经常吃那些生冷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孩子身体本就偏冷,可能更容易招惹湿寒。寒气进入腹部,便引起了痛经。如果本来已经痛经的姐妹们,那就请患者不要再继续吃雪糕或冰镇食品了。有些女生能吃雪糕,并且从来不痛经,这只能证明她身体里火比较旺,吃凉食也没有关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最近痛经很严重,一旦痛经一定要保持局部温暖,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辛辣油腻的东西,多喝热水,适当地去户外锻炼,不要生气更不要抓冷水前一两不要洗澡,以免引起感染,更不可同房,好好卧床休息,喝些红糖水也可缓解。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