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人18岁的时候因为一次事故做了气管、食道管手术,5年前突...

会员2 39 已回复
我爱人18岁的时候因为一次事故做了气管、食道管手术,5年前突然在一次睡觉的时候被憋醒,当时从发出一种喉咙里一种很哑的声音,而且喘不上气来,时间大概有20秒钟。从此每年在7、8月份犯一次,每次都是在睡觉的时候,请问这是因为心脏的问题吗?望您能给予答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请咨询呼吸科和喉科和胸外科!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睡觉老是被尿憋醒,需要考虑是生理方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在睡前喝了太多水,导致产生比较多的尿液,就会导致膀胱比较胀。另外需要考虑是膀胱过度活动症或者是前列腺增生的原因。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主要是由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引起,是一种原因不是很明确的睡眠呼吸疾病。会有夜间睡眠打鼾伴有呼吸暂停,由于影响到晚上的睡眠,白天容易引起嗜睡,引起反复发作的夜间低氧和高碳酸血症,容易诱发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夜间突然出现憋喘的症状,做一下心电图检查,做24小时心电监护,因为心电图只是检测当时的心脏,所以不会检查出阳性,如果排除心脏的问题,应该是迷走神经引起的晚上应该尽量少吃,以免增大的胃压迫膈肌,引起呼吸不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睡觉憋醒可能是有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尤其是中老年人,应该警惕该病,可以做冠状动脉CT或者是冠状动脉造影明确有没有冠心病。还有心衰,也有可能睡觉憋醒,原来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出现心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的患者睡觉时被憋醒,需根据具体病症查出病因再对症下药。通常考虑心力衰竭或肺部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1.心力衰竭:如果患者憋醒后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需要保持端坐位才可缓解不适症状,可考虑心力衰竭。
2.肺部原因:除心力衰竭外,部分患者也可能是由于存在严重的肺部感染或者是由于双侧胸腔大量积液,肺部肿瘤等原因所导致的憋醒,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建可先行肺部ct等检查明确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睡眠中突然憋醒原因很多,最常见的要警惕心功能下降或者是呼吸功能下降。如果有肺功能下降,睡眠中有的时候睡眠节律和整个呼吸肌的力量都是差的,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