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检:蛋白(+),红细胞1-2,血压90--120。指间稍麻...

会员74143 35 已回复
尿检:蛋白(+),红细胞1-2,血压90--120。指间稍麻。腰时有酸涨的感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会义 副主任医师 医院
擅长:中医学
已帮助用户: 422
您好,紫癜性肾炎是由过敏性紫癜导致的肾小球毛细血管袢炎症而所至的肾脏损害,是过敏性紫癜六种临床表现类型里最严重的一种,西医病因: 过敏性紫癜迄今病因未明,可能与细菌或某些病毒感染有关,也有人认为与药物或食物中某些成份引起的过敏有关,但都缺乏确切证据。 中医病机探索:本病的病因多为素有血热内蕴,外感风邪或食物有动风之品,风热相博或热毒炽盛,灼伤血络,以致迫血妄行。外溢肌肤,内迫胃肠,甚则及肾,而见尿血。脾虚气不摄血或虚火灼络,亦可出现尿血之证。肾络损伤,水液代谢失常,泛滥肌肤可见水肿。本病的病位在肾,与肝脾有关。中医辨证治疗如下:本病急性期可表现为实证热证,病久不愈,转为慢性,可表现为虚证、寒证。临证首先要分清虚实寒热。根据本病的不同表现,临床多将其分为以下几种证候类型。

1.热盛迫血

主证:肉眼血尿明显,可伴有皮肤紫癜,烦躁不安,口干喜凉饮,舌质红绛,苔黄,脉数。

分析:本证多由热毒炽盛,灼伤血络所致。血溢于皮下可见皮肤紫癜。肾络受损,可见尿血。热盛于内,故见烦躁不安,口干喜凉饮。

2.阴虚火旺

主症:病程绵长,或反复发作,尿血,浮肿,手足心热,口干喜饮,心烦少寐,潮热盗汗,头晕乏力,舌红少津,脉数。

分析:本证多因久病不愈,肾阴亏损,虚火内炽所致。热伤血脉,可见尿血。肾虚不能制水,故见浮肿。阴虚内热,可见潮热盗汗等症。

3.气虚不摄

主证:尿血、浮肿,遇劳加重,气短乏力,食少懒言,心悸头晕,面萎黄,便溏,舌胖质淡,苔白,脉虚。

分析:本证多由于脾虚失统,气不摄血所致。血溢成斑,或见尿血,气虚水津不布,故见水肿。劳则气愈虚,则病情加重。

4.脾肾阳虚

主证:浮肿少尿,形寒肢冷,面色huang白,神疲乏力,纳少便溏,舌淡胖,有齿痕,苔白脉沉细无力。

我们在治疗上主要是在复肾四联法的基础上运用冬虫固本活血系列方剂等纯中医中药治疗。
以上是常见的辨证分型,祝您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神经系统疾病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看看口腔科医生排除口腔科疾病,其次需要看看神经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刨腹产是大多是半麻。
剖腹产的手术大多采取的是半麻,即硬膜外麻醉的方法,即胸腔以下的大腿上三分之一麻醉。大多数患者在手术后6个钟头麻醉就会慢慢的消退,患者会有伤口的疼痛。硬膜外麻醉存在一些危险,例如由于麻醉过程中发生的呼吸、心跳停止,或者是对韧带和周边神经的损害,引起手术后的腰疼,不过久而久之,这些都会慢慢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全身麻醉的优点是适用于几乎所有手术的要求,病人更舒适,没有不适感,能满足长时间制动的要求。全身麻醉的缺点是费用比较高全麻药对呼吸和循环系统有一定的不良影响。半麻的优点是费用低,术后没有并发症,半麻缺点是只能解决脐以下水平的手术。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手术时采用腰麻还是全麻要取决于手术的类型和方法。根据手术的位置和术式,决定麻醉的方式。全麻适合任何类型的手术,没有任何感觉,不会紧张,腰麻适合腹部以下的手术,且受时间的限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嘴麻舌头麻治疗上主要以抗血小板聚集、活血化瘀、改善循环为主,如果经过积极的治疗病人,仍然遗留有嘴麻和舌头麻,可以进行针灸治疗,尽量减轻麻木的症状。其次嘴麻、舌头麻还可以见于过敏的反应,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脱敏药,也可以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中药升麻的功效是可以发表透疹、清热解毒、升阳举陷。临床上通过升麻的应用,可以很好的治疗出的皮疹不透,这种皮肤病,效果是不错的。而且可以针对于头痛,还有怕冷、发热以及咽喉疼痛、口腔溃疡,还有长时间的腹泻、痢疾都可以进行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