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功能锻炼治疗有哪些啊?

会员16803600 36 已回复
无情的病魔已经选择了我,我是在上周的时候,感觉自己全身都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得了肩周炎,我现在很害怕,可是也没有办法,我只能抓紧治疗.肩周炎的康复锻炼治疗怎么进行?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你好, 手指爬墙练习:侧面或前面站立,抬起患炎侧的前臂,以食指和中指贴墙,然后沿墙向上慢慢作爬墙式运动。患侧手臂上举,反复摸后脑勺,病侧手于体后,上抬摸背部。如果患侧手臂活动不便,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希望我的解答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祝你健康。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平在体后,双手握棒,用力向上举。手指爬墙练习:侧面或前面站立,抬起患炎侧的前臂,以食指和中指贴墙,然后沿墙向上慢慢作爬墙式运动。患侧手臂上举,反复摸后脑勺;病侧手于体后,上抬摸背部。如果患侧手臂活动不便,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您好,肩周炎是劳累,受凉等原因引起的您好,您可以找中医推拿的大夫指导,不要着凉,多运动.时可以做体操练习,双手握住体操棒,在体前,手臂伸直,然后反复用力向上举,尽量向头后部延伸;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周炎常用的药物有洛索洛芬钠片、尼美舒利颗粒、盐酸乙哌立松片等。具有缓解炎症反应、缓解疼痛、缓解肩关节周围肌肉痉挛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肩部的保暖工作,避免着凉、穿露肩衣服、不要长时间开空调,否则会引起血液循环缓慢,从而加重肩周炎。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一天20-30分钟,可以促进肩周炎患者的血液循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的膏药有风湿膏,麝香虎骨膏等。
肩周炎通过贴敷膏药一定程度上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如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风湿膏、麝香虎骨膏等膏药来缓解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做x片、MRI检查,确定肩关节炎症的轻重程度,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患者除了贴膏药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电疗、针灸、艾灸等方式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进行自身的功能训练,以保证更好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可能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是由外伤、劳累、着凉等多种因素造成的。肩周炎的初期症状主要有三大类,首先是肱二头肌、肩峰下滑囊炎、冈上肌腱炎等多种原因造成的。肱二头肌的长头腱鞘炎是指肩关节前方的疼痛,肩峰下的滑囊炎就是肩关节的外侧,冈上肌腱炎就是肩关节的后侧,因此,在初期的情况下,可以根据疼痛的位置来判定其发生了哪些问题,其主要表现为肩关节的前方疼痛。肩关节周围炎是指肩关节的外侧疼痛,也是指肩关节的背部疼痛,当病情发展,炎症增多,肩关节的运动就会受到限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症状仍以肩关节疼痛为主,多数人会有肩关节抬肩功能的限制,也许抬到了某个高度,不能抬起来,很疼。
肩关节疼痛多因疲劳所致,受凉及其他因素所致无菌性炎症。其次是检查出骨折或其他软组织损伤,比如关节周围肿胀,甚至还有骨刺形成等。针对这一现状进行处理,通常仍需注意休息保护,通常患者可在家中练习摸墙爬高,以锻炼肩关节的活动度,预防关节僵硬,对痛苦剧烈,可考虑电烤、热敷等,此外,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也可口服活血化瘀药。若是对膏药没有过敏,亦可外敷活血化瘀之膏药,可使症状好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睡姿主要有以下情况。
1.仰卧,可以让腰部得到充足的休息,而且肩膀不会受到较为明显的压力。
2.侧卧,脊柱在侧卧时呈弓状,通常可以舒展肌肉,缓解脊柱承受的压迫。
3.趴卧,可以减轻脊柱的压迫,肩膀也会更加的松弛,还可以将毛巾系在腰部后面,这样可以更好地缓解脊柱的负荷。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的患者早期可以通过进行钟摆运动的方法进行锻炼。患者身体前屈90度,健侧伤肢支撑在桌子上,患肢下垂向前后摆动,内外摆动,划圈摆动;幅度由小到大,手握重物,逐渐的增加重物;每次约20-30分钟,每天1-2次。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