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乏力没精神,感觉累怎么回事

会员13201470 22岁 已回复
身体乏力没精神,感觉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中医学角度讲你属于体虚,亏气血,男多为亏气和肾虚;女多为气血双亏并伴随肾虚,是由于在长时间的压力环境中导致的。西医讲压力多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不均衡导致。 建议想改善现在的身体情况首先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情,适当加点室外活动,不要总呆在家里和恋床,并辅以内服食品调节
有用0
关注
石求兵 医师 杭州金域医学检验内科
擅长:慢性浅表胃炎,慢性胃炎,慢支,COPD,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440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描述的症状来看,考虑两方面的原因引起。一方面考虑睡眠不充足,习惯性熬夜、劳累导致精神欠佳;另一方面需要排除病理方面的因素引起如肝功能异常、脾胃虚引起等。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充足,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清淡为宜,少吃辛辣、寒凉等刺激的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多吃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排骨汤、鲫鱼等。每天坚持锻炼。调整好心情,另外建议最好去医院查肝功能常规、乙肝两点半。排除肝功能异常引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晕的整个人都没有精神,如果是突然出现的,而且和着凉有关系,可能是有点感冒了,可以用点抗病毒的感冒药物治疗,多喝水,多休息。如果经常出现头晕症状,可能是和脑供血不足,脑乏氧,颈椎问题或者贫血,血压等有关,可以适当的服用扩血管的药物以及降血压,降血脂的药物治疗,饮食上注意荤素搭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乏力嗜睡,没精神其实是一个综合病症。乏力嗜睡,没精神是因为有头晕、乏力、面部苍白的表现,考虑应该有贫血的可能。脑缺血病变、小脑病变、脑部病变、脑外伤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都会产生头晕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乏力头晕没精神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血管壁增厚,管腔变的狭窄,导致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当血红蛋白含量少时,自然携带的氧分减少,导致机体的各个器官能量代谢不足;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长期进食差会引起慢性低血糖反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总觉得浑身乏力没劲也没精神考虑可能是肾虚导致的。平时注意适当增加锻炼。多吃些动物的肾脏,补肾壮阳的食物。三餐要规律,放松心情,规律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是亚健康状态,亚健康是指人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是由于生理,心理,社会三方面因素交相造成的,如腰酸,颈痛,心理压力大,失眠,由此而造成的慢性疲劳综合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昏、浑身乏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最近休息不好、压力过大、晚上熬夜等。
另一种是病理因素,例如脑实质的问题、脑血管的问题等。在某些老人中,经常会出现头晕,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医学上有一个术语,叫做皮质下动脉粥样硬化性脑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老年痴呆症。要综合考虑患者的年龄、是否有诱发原因、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因素,才能决定下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