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啊?

会员16203132 34 已回复
请问肝脏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现在应怎么办。前几天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检查出来了这个问题,这个病好不好治疗啊?请问肝脏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在胚胎早期(8~12月)胚胎组织遭受机械性损伤,局部组织出血造成部分造血干细胞分布到其他胚胎特性细胞中,其中一部分分化成为血管样组织,并最终形成血管瘤。
意见建议:血管瘤一旦发现是建议及早治疗的,因为血管瘤一般不会自己消退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缓慢扩张的,早期是影响形象,如果瘤体继续发展扩大还会压迫正常的组织。血管瘤是由错综复杂的血管构成的,平时一定注意保护患处避免摩擦破损,血管瘤一旦破损是很难止血的如若造成感染还会加重病情。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目前对肝血管瘤的确切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如毛细血管组织感染后变形,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肝组织局部坏死后血管扩张形成空泡状,其周围血管充血扩张;肝内区域性血循环停滞,致使血管形成海绵状扩张。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小心,最好禁烟酒,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衡饮食,劳逸结合,也可用三联平衡疗法治疗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复查,随诊即可.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治疗,属于微创手术,恢复快,效果好。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你好肝血管瘤是一种良性病变,但也有很小的几率有恶化倾向。这个要定期复查,另外如果血管瘤不大于5cm可不需治疗,大于5cm可行手术治疗。建议你定期复查,如有异常变动,尽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血管窦是通过以下方式形成的。
血管窦指静脉窦,是人体静脉中的一种组织,静脉窦的形成是因为在血管窦的内侧有两个瓣膜组成的,有阻断血液回流和单向循环的功能,血液从远端流入心脏,而静脉瓣膜则会闭合,以确保血从远端流入心脏。但在闭合之后,因为局部的静脉压略高,会引起瓣膜的轻微扩张。
患者平时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部的血栓主要是来源于肺动脉处的血栓,有时候发生于肺动脉的主干或者分支处,会引起患者胸闷、气短甚至危及生命。
这是因为血液进入肺组织,导致肺动脉发生了一级的变化,血液不能通过,就会阻塞肺部。主要是由于术后或创伤后凝血机制异常,导致血液凝结,下肢出现血栓,同时伴有房颤、下肢静脉曲张等。平时要多喝水,多休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做运动,增强体质,增强体质,对健康百利无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精可能是精囊炎伴随着前列腺炎原因导致形成的:
血精就是精液中含有很多的红细胞。这与手淫、性生活频繁的射精有关。精子颜色为红色或粉色,内部有明显的红色血凝块。射精后会出现射精疼痛,或者是阴道胀痛。可能是精囊炎伴随着前列腺炎导致的。患者要注意节律,少自慰,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喝酒。可以遵医嘱口服前列舒通、头孢克肟等药物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下肢血栓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动脉血栓,另一种是静脉血栓。
在下肢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血管管腔狭窄、斑块破裂等都会引起动脉血栓的发生。动脉内膜损伤、动脉栓塞、外伤等都可能会导致的。静脉损伤、血液循环缓慢、血压高凝状态与静脉损伤有很大关系。如外伤、下肢瘫痪、长期站立不动等,导致血液回流缓慢、妊娠、恶性肿瘤等。这也会导致静脉血栓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产后血栓形成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怀孕时女性子宫增大,造成髂静脉压迫,从而使静脉血液淤滞在下肢,阻塞静脉回流,引起局部血栓形成。
第二,孕妇分娩时会造成内膜损伤,静脉内膜损伤会导致局部血栓形成。
第三,在分娩过程中,女性人体三大凝血机制受到影响,产生高凝状态,出现静脉血栓。
建议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疤痕憩室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月经淋漓。会对妇女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是因为之前有剖腹产的经历,切口不够紧密,或者是局部有炎症,导致子宫切口不能完全愈合,导致疤痕憩室。来例假的时候,会有一些经血在憩室里停留,因为憩室的出口很窄,所以当血液流完之后,憩室里的血液就会慢慢的从憩室里流出来,导致月经不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