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愈糖尿病有什么办法?

会员16202617 29 已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我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一个朋友跟我说,他儿子得了愈糖尿病,这个是什么病症?现在在家中休养,我们应该注意点什么,有什么好的意见啊,可以提出来的啊,谢谢请教专家糖尿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调查中发现,糖尿病人的亲属比非糖尿病亲属者发病率高。其父或其母有糖尿病者分别为8.33%,其亲胞有糖尿病者发病率为1.62 ? 5.85%。一般认为,隐性遗传常隔代或数代,糖尿病病人遗传给下一代的不是病的本身,而是遗传容易发生糖尿病的体质,即突变基因遗传,临床称之为糖尿病易感性。糖尿病易感者,对胰岛素的适应能力很差,极易发生糖尿病。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分析,你的症状是很像是糖尿病的,但是糖尿病的诊断是血药检查血糖的,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空腹血糖。意见建议:糖尿病的主要治疗是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也就是说凡是甜食是不能吃的,富含糖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还有就是高胆固醇的,高脂肪的都是不能吃的,还有就是多运动,如果血糖还是控制不好,就需要药物治疗了。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  根据你的描述,属于典型糖尿病症状,建议做一个糖耐量测试,确诊一下!  若确诊为糖尿病,建议尽快进行规范治疗,平时应控制饮食、加强锻炼、合理用药,将血糖控制在一个正常水平,防止并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发生是遗传和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糖尿病是一辈子的疾病,需要终身治疗,不能治愈。
没有治疗糖尿病的确切方法。任何以治疗糖尿病为目的的宣传都会有欺诈。虽然糖尿病不好治疗,但可以很好地控制。糖尿病控制首先需要饮食或运动等基础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体重、并发症等情况,单独或联合用药治疗2型糖尿病。口服药物治疗无效时也可以用胰岛素代替。1型糖尿病患者一生需要胰岛素治疗和定期血糖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病因非常复杂,至今还无法完全治愈。
糖尿病的发生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目前国内外针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没有可以治愈的办法。因此需要格外重视,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高危人群,可以每年都筛查下血糖,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平时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能够有效地延缓降糖药物使用的时间,延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时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
如果确诊糖尿病,治疗上需要先饮食控制,加上运动锻炼辅助治疗。必要时可服用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控制血糖,可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减少高血糖对身体的危害性。另外在控制过程中,定期检查血糖。但是糖尿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不能完全停用药物,也就是说糖尿病是不能治愈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无法治愈的,但通过积极的生活方式干预和专家指导,按照医生的指示定期服用降血糖药,可以达到临床疗效,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延缓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不会影响患者的自然生活。具体措施包括:
1.饮食控制:建议低盐、低脂肪、清淡的食物,严格控制每日总热量摄入,避免吃糖上升指数高的食物。
2.运动:建议在干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每次运动30分钟以上,每周运动天数不到5天。
3.药: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使用降糖药进行治疗,定期监测血糖水平,调整方案,接受科学的糖尿病教育知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目前是不能治好的。
糖尿病只能控制血糖,用降血糖剂、胰岛素和食物来控制血糖,多做身体运动来控制血糖。糖尿病药物有几种,二甲双胍西方片剂是一线降糖药。磺脲降糖药物的使用以甘氨酸和格列文脲为代表,是促进胰岛素分泌的药物。使用葡萄糖苷酶抑制剂表明药物是阿卡波糖。如果降糖药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就要用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疗,只能控制血糖的不治之症。
治疗糖尿病需要降糖药和胰岛素。糖尿病口服药物主要是二甲双胍缓释片。阿卡波糖主要治疗餐后血糖。磺胺类药物的代表性药物是格列文尿素和格列菲嗪。如果降糖药不能将血糖降低到目标值以内,可以用胰岛素控制血糖。有必要长期维持治疗,最大限度地控制胰岛细胞的下降速度,从而控制糖尿病的进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