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糖尿病的中药和病因有哪些呢?

会员16177010 56 已回复
我爸爸在他们最近一次同事聚餐时突然晕过去了送到医院抢救说是糖尿病出了并发症我们竟然连爸爸什么时候患上糖尿病的都不知道太不应该了请问糖尿病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这个和遗传自身的饮食肥胖都有关系一般药物治疗的同时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盐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增加运动很关键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许多科学家怀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常常得过病毒感染,而且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现在病毒流行之后。病毒,如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风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质炎的柯萨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糖尿病中起作用。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研究表明遗传缺陷是糖尿病的发病基础,这种遗传缺陷表现在人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上。科学家的研究提示 糖尿病有家族性发病的特点——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么与无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糖尿病是以血浆葡萄糖升高为特征的一组代谢性疾病群,引起血糖升高的病理生理机制是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胰岛素绝对缺乏.“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饮,多尿,体重不明原因的减轻.主要的诊断还要依据血浆葡萄糖的数据.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因为在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种自身免疫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胰岛细胞抗体等。这些异常的自身抗体可以损伤人体胰岛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严重并发症之一,是因为血糖控制不到位,长期高血糖,导致足部发生严重感染。
因此血糖控制不佳,是诱发糖尿病足发生的重要因素,对糖尿病病人必须严格控制血糖并积极预防糖尿病某些并发症。
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降血糖治疗,一般使用药物治疗即可,大部分糖尿病是慢性病,需要长期进行药物治疗,患者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病因多种多样,而最基本的病因就是因为患者的血糖控制不当,从而引发了糖尿病的神经、血管疾病以及感染。
另外,足的畸形和足底的压力也会增加。患有足部疾病的病人,有足部溃疡病史和足部畸形的病人也是患有足癣的危险因素。伴有胼胝体、鸡眼、老花、白内障、青光眼等都会导致失明和视力下降。要想防止患上糖尿病,首先要注意戒烟、控制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日常要注意观察足部和腿部的皮肤是否有红肿、破溃、每日用肥皂、热水冲洗,定期进行适当的修剪。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血液中的血糖过高导致的,所以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通过药物来控制糖尿病的情况。注意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多注意喝水,生活要规律,多注意吃一些高纤维粗粮的食物,并且注意定期检查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如下:
1.遗传因素:1型糖尿病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研究结果表明,父母有糖尿病病史。子女1型糖尿病发病率4%~11%,同胞间1型糖尿病家族聚集性发生率为6%~11%,同卵双胞胎1型糖尿病的一致性不到50%。
2.环境因素:1型糖尿病的发生往往与某些感染有关,常见的感染包括原发性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麻疹病毒、流感病毒、脑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柯萨奇病毒、Epstein-Barr病毒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I型糖尿病基本病因有以下几点:
1、自身免疫系统缺陷,因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种自身免疫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gad抗体)、胰岛细胞抗体(ca抗体)等。这些异常的自身抗体可以损伤人体胰岛分泌胰岛素的b细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
2、遗传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遗传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发病基础,这种遗传缺陷表现在人第六对染色体的hl抗原异常上。
3、病毒感染可能是诱因,这是因为i型糖尿病患者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常常得过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现在病毒流行之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中药治糖尿病可根据糖尿病的症状来判断。
通常,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口渴多赢、口干等症状,,可以通过服用消渴方、天花粉、葛根、麦冬、乌梅等中药材来调理。患者若多食易饥、形体消瘦、大便干燥,则多为胃热炽盛之证,可用玉女煎、生地、石膏、黄连等中药;如果出现尿频、尿液浑浊、腰膝酸软等症状,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母、桑葚等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