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口闷痛,呼吸困难,

会员16071058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口闷痛,呼吸困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不是心脏引起的?吃什么药有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青云 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结石科
已帮助用户: 70723
问题分析: 建议首先检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结核,气胸都可能,另外还要考虑是否是有肋间神经炎,肋软骨炎的可能。
意见建议:有的时候还要注意消化道溃疡和胰腺疾病也可能导致这个现象的。 还要注意检查肝脏和胆囊b超和肝功是否是有问题。还要做心电图检查是否是有心肌缺血的可能。
有用0
顾菊康 主治医师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内科
擅长:擅常冠心病心绞痛、心功能不全、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
问题分析:胸口闷痛,呼吸困难,应结合观察持续时间及本身有无器质性疾病检查确诊,有时因工作劳累、作息不规律等也会引起这些症状。近期多注意休息,留意下有无改善。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建议做下心脏超声检查不建议自行用药。
意见建议:心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平时应多加强预防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饮食作息规律,适量运动增强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心肺方面的疾病而导致经常想深呼吸,呼吸困难等。
指导建议:需要做一个肺部CT以及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等方面的检查,如果是心脏方面的疾病,那就需要心内科就诊,改善心功能。如果肺部方面的疾病需要呼吸内科就诊。平时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周围环境要通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胸部疼痛可能是冠心病引起的,需要引起中老年人的注意。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及其分支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使冠状动脉管腔狭窄,使血液无法从狭窄的通道进入心肌,从而导致心肌缺血。胸前疼痛是心肌缺血的典型症状,主要表现为闷痛,脚痛,压痛,发作时还会有心悸,出汗等症状。如果有胸闷痛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做好心电图、心肌酶等常规检查,同时要做冠状动脉CT或冠状动脉造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胸口总是闷痛可能是冠心病所致。
心慌气短、心绞痛、胸骨后疼痛、心慌气短、心绞痛、胸骨后疼痛是冠心病所致。可以口服阿伐他汀、阿司匹林、硝酸甘油、阿伐他汀等,提高心肌的血液供应。肺动脉栓塞、肺水肿、肺心病等都会造成肺泡缺氧,此时出现胸闷痛、呼吸急促、咳痰、咳痰等。可以口服溶栓药物和脱水利尿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口中间会闷痛是肌肉韧带炎症。胸口中间会闷痛会导致肺部的疾病,如肺炎、肺不张、肺部肿瘤,胸膜的疾病,如血胸、气胸、脓胸、胸膜炎,心脏源性的疾病,如冠心病、心肌病、心脏瓣膜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口闷堵呼吸困难是可能是情绪激动、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一般来说,胸闷主要是由于愤怒,情绪过于激动导致的,在临床上要注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同时要保持安静,这样的情况会逐渐好转。也有可能是由于呼吸系统疾病,如间质性肺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如果病情严重,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也有一些原因是由于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心肌梗死等,会导致胸口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呼吸困难,建议做心电图检查,如果心电图正常,可以排除心脏电活动异常。还需要考虑肺部疾病,比如胸部正位片或者胸透,如果出现呼吸道炎症也会出现这种症状。如果心脏和肺部都没有问题,那就是神经性疾病。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意保持饮食清淡,通常能够缓解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