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最近离婚了,心情低落,郁郁寡欢的。经常把自己关...

会员15695391 6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姐姐最近离婚了,心情低落,郁郁寡欢的。经常把自己关起来,不想与人说话,晚上经常睡不着,食欲也不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姐姐得了轻度抑郁症,开了一些镇静的药物,还说可以试试听音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印坤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68
问题分析: 您好:首先确定是不是抑郁症,如果是,是什么类型的。一种是压抑
意见建议:一种是亢奋,压抑型的选择节奏欢快跳跃的如舞曲,亢奋型的选择平缓流畅节奏在52拍抒情的,都是乐曲不带歌词的。不要多就三四首20分钟时间的。先听十来天再换。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多久了?从症状描述上看,这种情况应该是抑郁症的表现,其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对什么都没有兴趣。症状比较严重的会有自杀的倾向。
指导建议:治疗抑郁症,目前主要采取两种方法。一种是药物干预治疗。比如说服用一些奥氮平,氟西汀,文拉法辛等药物,加上一些治疗失眠的,劳拉西泮,氯硝西泮等。同时最好同时开展心理干预治疗,主要是心理咨询。如果是在校学生的话,学校里都有心理咨询老师,可以试一下。抑郁症需要尽早的干预治疗,否则极有可能会加重,造成严重后果。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抑郁症或抑郁倾向是可以通过自身调节的,患者爱人不要封闭自己,尽量避免独处,要尽量多做些团体性的体育运动,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和朋友聚聚,吃吃饭,唱唱歌,打打牌,结伴旅游什么的都可以,尽量使自己忙起来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以素食为主,宜多食豆类及其制品,少量多餐,以易于消化和清淡的食物为主,适当运动,保持情绪平稳,心情愉快,饮食以清淡为宜。因为嗜咸饮食,钠会进入血管壁,使其增厚,血压增高。进食量应适当,不宜过饱,否则身体过胖加重心脏负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情低落,失眠可以吃的药如下:
1.乌灵胶囊。具有很好的抗焦虑作用,对心乱失眠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有朱砂安神丸、天王补心丸,其中含有朱砂包产品,注射具有安神、镇静、安神的作用,对心乱型失眠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但是要避免长期使用这种药品。因为朱砂加工具有一定的毒性,长期应用会引起体内汞的积累和毒性反应。
2.如果肝阳上亢、肝阳上亢导致情绪不稳定,可以服用疏肝理气,平肝熄风的中成药治疗心烦失眠,可以选择龙胆泻肝、水肝颗粒、加味逍遥丸等中药进行治疗。可以服用天麻钩藤颗粒平肝潜阳,也可以有效治疗高血压或情绪焦虑引起的失眠、烦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当然也可以生小孩的,只要你自己想清楚了,想要生小孩,自己也有能力抚养这个小孩,你也可以去找前夫,说明情况,他也有义务来帮助你生小孩的。先找孩子的父亲商量之后再决定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跟本身的性格从小生长的环境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调整心态,可以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采取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必要时需要去大型医院心理科进行面对面的心理疏导,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