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2度,腺样体轻度增大

会员15580918 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扁桃体2度,腺样体轻度增大
孩子是唇鄂裂,发病1年没用药,现在说还不太清清楚,应给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翠 威县中医院1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糜烂 妇科
已帮助用户: 27118
问题分析: 扁桃体反复出现炎症,多见于身体抵抗力低下导致,建议平时注意饮食营养,
意见建议:如果有微量元素缺乏和贫血等疾病应该及时治疗,身体抵抗力增强可以减少发病几率,另外可以适量服用增强身体抵抗力的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最好还是配合吃点消炎药清热解毒等药物治疗,如果影响呼吸或者反复感冒的话,主要还是需要手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腺体炎扁桃体肥大,它是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急性上火或者是感冒后造成的,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睡眠打鼾,张口呼吸,睡眠中缺氧容易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指导建议:如果急性发作期可以选择一些药物进行对症治疗,那如果药物效果欠佳反复发作,这种情况也可以通过手术处理,不然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手术之后,6个小时之内要禁止饮食,以及去枕平卧,待麻醉清醒之后,方可进行饮食。建议以冷流质饮食为主,以免对咽喉部黏膜创面造成损伤,而出现术后继发性出血。术后5天之内严禁食用带有骨头以及较硬的食物,一般术后一周可以正常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式的方式如扁桃体摘除手术,以及腺样体刮除手术,手术费用包括前期查体,手术费用、全麻费用以及住院费用是10000元左右。如果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微创手术,即等离子刀头手术,手术的费用要多加3000-5000元。

王利一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疾病,眩晕疾病,听力疾病

腺样体和扁桃体的区别就是扁桃体在口腔中生长,一张嘴就强以看到。通常,扁桃体不会有明显的肥大,但如果反复发炎,可能会发生肥大。腺样体位于鼻咽后鼻孔中。如果腺样体肥大明显,它会阻塞后鼻孔,导致失眠的口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肿大,可以保守治疗。
婴儿扁桃体有增大,多为细菌感染所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头孢类药物可。如婴儿并发消化系统不舒服,可与健脾散合用。如果扁桃体不明显还需要注意预防感冒,如上呼吸道感染等,在咳嗽时应该用抗病毒药。健脾散加鱼腥草、头孢类药物不存在配伍禁忌,亦不影响扁桃体的肿大,可放心使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