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生育吗?有哪些危害呢

会员15122280 47 已回复
我妈妈今年在村里妇检的时候被查出来有了子宫平滑肌瘤也就是子宫肌瘤并且说已经4公分了,说的我们全家都提心吊胆的,这种情况下要怎么办呢?请问子宫肌瘤的危害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浆膜下子宫肌瘤可在蒂部发生扭转,引起急性腹痛,严重时不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可能由于瘤蒂扭断而形成游离肌瘤。当然,扭转的肌瘤也可带动整个子宫,引起子宫轴性扭转(发生部位多在子宫颈管内口附近)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浆膜下子宫肌瘤蒂扭转后会发生肠粘连,进而受到肠道细菌感染,发炎的肌瘤会与子宫附件相粘连,引发化脓性炎症。另一方面,肌瘤也会因出血而促使致病菌侵犯其它宫腔器官,引发附件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子宫肌瘤会引起盆腔充血和感染,其感染多是瘤蒂扭转所酿成的恶果,而血源性感染则极为罕见。感染之后,少数患者在肿瘤组织中形成脓肿,其余则表现为化脓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影响生育.在子宫外面生长的影响怀孕比较少,在子宫腔内影响怀孕几率大,即便怀孕也容易造成流产,只要是可以怀孕,就尽量不要手术,手术后留下瘢痕,也会影响怀孕,只有子宫肌瘤经常出血淋漓不断,影响怀孕才手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肌瘤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但是不能起到治疗的目的。子宫肌瘤会引起月经量增多,以及月经期延长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出现继发性贫血的危害。子宫前壁下段的大肌瘤还可能会压迫膀胱,从而引起尿频、尿急的危害。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地诺孕素不能用于子宫肌瘤,可能会带来病情加重。
地诺孕素为新型选择性孕酮受体激动剂(SCR),能提高女性患者孕激素水平,可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孕激素对子宫肌瘤发病具有危险性,因此患有子宫肌瘤者使用地诺孕素非但无法治愈病情,反而会使病情恶化。治疗子宫肌瘤需遵医嘱,切忌自行乱用药物,以免出现其它不适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可以做暖宫,具体内容如下:
宫寒很有可能会引起血液中的淤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出现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可以做暖宫,暖宫可以改善女性的血液流通,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还可以用于治疗月经不调和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患者还可以选择热水泡脚,将红花、艾叶、小茴香等材料倒入开水,在温度适宜的时候浸泡20分钟,这样可以达到暖宫散寒、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效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对女性的生育是有一定影响的。子宫肌瘤可以使肌壁或内膜静脉充血扩张,导致子宫内环境改变而不利于孕囊的着床,或者是胚胎发育供血不足而致流产,所以子宫肌瘤对女性生育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是否可以吃当归取决于月经量的多少。具体分析如下:
当归是伞形科当归属植物当归的根,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血虚萎黄,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血虚,血滞,血寒诸痛,跌打损伤,风湿痹痛,痈疽疮疡,肠燥便秘等病症。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小于五公分以下,又没有引起月经量的增多,以及月经期的延长,通常就可以吃当归,但如果子宫肌瘤已经超过五公分,还引起明显的月经量增多,以及月经期延长,就不能够吃当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