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107高压138胸闷心绞疼上楼喘

会员15067410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压107高压138胸闷心绞疼上楼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问题分析: 胸闷有很多原因,有由于心脏病变导致的心供血不足导致的,也有哮喘发作导致的,得根据是否有呼吸困难,是呼气性还是吸气性呼吸困难来判断。


根据你的描述如果症状轻微有可能是正常现象,也有可能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建议去医院做个体检检查一下及时有效治疗,在这里无法做出具体诊断,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年龄大了,活动量和平路活动少了,就会出现上楼就气喘。上楼的时候要体力氧气消耗,所以爬楼后会使胸闷气喘加剧。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话,平时活动能力下降,爬楼后会就出现胸闷气喘加剧。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上楼胸闷气喘原因有,活动性心肌炎可伴随心悸,心慌,心动过速。还有低血糖,常见的为特发性功能性低血糖,以中年女性多见。特点为无明显发病诱因,检查空腹血糖多正常。空腹时不引起低血糖发作,发作时间常在餐后2-4个小时,发作症状较轻,很少丧失知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脏系统疾病都会引起上楼胸闷气喘,如果发生了运动耐量降低,说明是心肺功能不好。肺功能降低,氧气流通受阻,氧气含量降低,在上楼的时候容易发生胸闷,气短等。另外,有心绞痛、心衰等心脏病,运动时会导致心肌梗塞,从而可能出现上楼胸闷气喘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血压低于90/60时,为低血压。将血压保持在120/80左右,较为理想。血压随着心情,饮食,运动等,会有一个波动的范围。测量血压采取清晨测量,起床休息10到15分钟,未进食的状态下测量,较为准确。平时应多加运动,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血压收缩压在90-120,收缩压在60-90为理想血压,所以血压已经低于正常,如果有自觉症状,如感到经常头晕,乏力,听觉和视觉减退等,甚至昏厥,需要治疗一下,如果属于家族性低血压,自身没有明显的感觉,可以不用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楼感觉胸闷喘不过气有可能是因为心脏供血不足的可能性,可以给予积极检查并给予系统治疗。尽量去当地公立机构的心内科就诊,检查心电图及心脏彩色多普勒等,可以使用活血化瘀药物等治疗,配合吸氧治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