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前测血压为145/105医生当时就开药,分别是辛伐他....

会员14829315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二十天前测血压为145/105医生当时就开药,分别是辛伐他汀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卡托普到片。用药一个礼拜后为120/90。然后一直到现在都是这个数字,低血压为什么就降不下去呢?问题大不大?吃这三种药是不是有点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你好 高血压的定义(hypertensionhigh;bloodpressure)  在未用抗高血压药情况下,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目前是无法根治的,只能说从药物稳定血压,降压药一般有尼群地平、卡托普利等,饮食低盐低脂做起,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意见建议: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压平稳的药物治疗,低盐饮食,低脂肪 饮食.一定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服药要坚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躺着可以测血压。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躺着能测量血压。不过,在躺着的时候较为不准确,并且侧卧位的时候会比较不方便。躺着时,人体上侧的肢体血压会偏低,而被压迫侧的肢体血压也会升高,从而影响血压的判断。测量血压时应先让病人静息5分钟,再采用平卧位或半卧位的方式进行血压测量。测量血压的姿态对血压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同样的体位可以在短期内进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躺着测量血压是不准确的,因为正确的测量血压姿势应该是坐位。尽量坐在椅子上,将上臂放在桌子上,袖带的位置与心脏的位置以及测量者的视线,要保持基本齐平,这样测量的血压结果是准确的。躺着的时候测量血压,对高压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舒张压有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妊娠20天是不会有明显症状的,因为怀孕的时间比较短。
但也有少数的妇女会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喜欢吃辛辣、厌油、食欲下降等。妊娠初期出现的症状一般是在孕40天左右,会出现尿频、胸胀、腰酸、小腹坠胀、畏寒怕冷、恶心呕吐等表现。
在怀孕的早期,如果孕妇出现了明显的不良反应,那么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主要目的是减少妊娠初期的反应,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测量血压通常以清晨为最低值,起床活动时,血压逐渐升高,午后血压将开始有下降趋势。如果在晚上睡眠期间没有服用降压药物,血压可能就会持续升高。
因此,通常会选择晨起后口服降压药物,以控制1天血压稳定。如果血压持续升高超过了正常值范围,就应该到医院就医,检查是否有高血压疾病发生。一天中的任意时间段测血压均可,但需要坚持每天在这一时段测量血压。如果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时就应该马上停止服用降压药。建议一般到医院检查,由主治医生指导治疗,施药以达到治疗目的。建议生活有规律,不定时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忌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手腕测血压不太准。
目前,根据《家庭高血压标准》的推荐,建议采用上臂式血压计,并尽量在家中使用。上臂式血压计是测量肱动脉血压的一种方法。测量的是桡动脉血压,由于桡动脉离心比较远,官腔比较细,所以测量出来的血压往往会有一定的偏差。手腕血压计可以在非常时期估测血压,而并不能作为精准测量血压的仪器,精准测量血压最好选择肱动脉血压剂、水银血压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泵硝酸甘油3-5分钟测血压。
当注入硝酸甘油时可能会使血管快速膨胀,造成患者的血压降低。如果血压在正常范围内,使用了硝酸甘油以后,3-5分钟内需要做一次测量,以确定硝酸甘油是否导致的血压过高或降低。
患者平时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多休息,不要劳累,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