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会引起头晕手麻脚凉嗜睡吗?

会员14768014 3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会引起头晕手麻脚凉嗜睡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颈椎病可以引起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刺激,引起头晕手麻不适等,可以当地医院拍片或核磁共振检查明确
有用0
罗学解 医生会员 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98336
问题分析: 有关系的,颈椎病主要症状是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有的一侧面部发热,有时出汗异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意见建议:建议:做头颅CT检查,心电图检查,血流变检查,颈椎检查,以待病因清楚后做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李振大 主治医师 淮滨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外科疾病肛肠外科普外科等
已帮助用户: 146642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颈椎病可以引起局部神经血管受压刺激,引起头晕手麻不适等,可以当地医院拍片或核磁共振检查明确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清淡注意休息,不要长期低头,局部紊乱治疗,可以当地医院详细检查明确,如有颈椎病可以应用颈复康,甲钴胺等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会引起头晕嗜睡。颈椎病病人都会有头晕的症状,因为颈椎病病人颈椎多少都有变形,血管压迫而导致影响到供血,出现头晕嗜睡,重要的是从生活中预防颈椎问题,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坐姿。如果有颈椎病的病人要注意不要搬运重物,会加重颈椎的损伤,而且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枕头,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如果眩晕疼痛非常严重,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者采取理疗的手段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头晕手麻应该每天局部热敷,按摩贴膏药,口服活血化瘀和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平时一定注意避免长期的低头,枕头不要太高,每天活动颈部肌肉。做一些保健运动,少低头玩手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以多吃一些有富含钙、蛋白质的食物、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在生活上很多骨头都有很丰富的钙,其中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猪尾骨、黄豆、黑豆等含量为多。蛋白质也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颈椎病导致的头晕手麻,是由于椎基底动脉受压,以及神经受累牵扯到手部引起。需要针对颈部进行理疗,牵引医治。平时还要注意颈椎的保健,避免长时间低头,可以做一些保健运动,严重需要考虑手术医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颈椎病会引起头晕。眩晕主要是由耳部疾病、眼部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征、颈椎病等所致。颈椎病导致的眩晕,也就是颈性眩晕,大约有20%左右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颈椎的稳定性降低,压迫了神经和血管。其临床表现是在身体姿势变化或颈部旋转时,会有头晕的症状。如果有以上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并对症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叫做颈性眩晕,不能认为一定是颈椎病引起的。首先要排除颅脑的疾患,比如脑梗塞、脑出血、颅脑内部肿瘤的占位。在排除以后,然后按颈椎病来治疗。颈椎病颈性眩晕治疗,常见的有物理治疗手法、正骨按摩、针灸,如果效果不好,可以用甘露醇脱水,进行冲击疗法。缓解以后,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或是其他的营养神经的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