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子宫肌瘤8年了,现年51岁,已绝经,

会员14766400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有子宫肌瘤8年了,现年51岁,已绝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只是每年做检查,没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在喝保健品卵磷脂,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云鹍 医师 于都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29762
问题分析: 你好,诊断子宫肌瘤并不困难,通常说,小的子宫肌瘤,无症状者可以在闭经以后随着子宫萎缩而缩小。
意见建议:如果是已经绝经后没有什么症状可以定期复查的
有用0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良性肿瘤,恶变机率很小。建议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到专科医院让经验丰富的医生帮助确诊,以免造成误诊而影响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后子宫肌瘤增大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子宫肌瘤变大有可能是恶变或者变性,建议做b超声检查,定期复查,如果大于五厘米,并且有增大的现象,考虑在腹腔镜下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绝经时间比较长,现在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及时去医院做一下彩超检查看看肌瘤大小,必要时可以考虑做一下子宫内膜诊刮术,排除一下妇科恶性疾病的可能。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下详细检查以后,然后再根据检测结果做出正确的诊断和对症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妇女子宫肌瘤多数无症状,仅在盆腔检查或超声检查时偶被发现。症状与肌瘤生长部位、速度、有无变性及有无并发症关系密切,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腹部包块及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也是激素依赖性肿瘤。子宫肌瘤之所以生长是因为跟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有关系。女性绝经以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下降,甚至消失,子宫肌瘤就会出现萎缩,甚至消失的可能,如果绝经后发现子宫肌瘤仍然在生长,不排出恶变的可能,需要抽血做妇科肿瘤标志物的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后体内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排除不佳病变,可考虑中药或中成药治疗。不再考虑生育史,是可以直接做子宫全切的,这样可以避免肌瘤的复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绝经后发现子宫肌瘤,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平时也没有什么症状,可以不治疗。每3~6个月可以做一次b超复查。因为绝经后雌激素水平会逐渐降低,子宫肌瘤可能会逐渐缩小。
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大,且有压迫症状,如尿频、尿急或排便困难,或者子宫肌瘤生长较快,不能排除变性的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多发性子宫肌瘤,需要全子宫切除术。如果是单个子宫肌瘤,可以做肌瘤切除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