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与颈椎病有关系吗?

会员14603686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与颈椎病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岳素荣 山东省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6634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的情况颈椎病的情况下,往往是可以引起此种症状的。往往是有压迫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一般可以采用中药、针灸、按摩、理疗等治疗。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 你好,目前颈椎病治疗的常规方法,首选牵引,其次是中医的理疗和按摩,
意见建议:另外就是药物的止痛与活血化淤的作用。对于特别严重的临床上一般建议手术治疗。平时注意姿势和体位,少低头,规律的运动,适当的牵引等治疗,再补充钙和维生素D。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多多注意哦。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食管压迫型颈椎病是由于椎间盘退变继发前纵韧带及骨膜下撕裂、出血、机化钙化及骨刺等原因引起的。
1.骨刺过大,如骨刺过大(超过1.5cm者)并超过椎体前间隙及食管本身所承受的缓冲与代偿能力时则可出现食管受压症状。
2.快速生长骨,如果是由于创伤导致脊椎前缘的骨刺快速的形成,导致了患者的身体不能保持正常的状态
3.食管异常,临床上可遇到仅有4~5mm长的骨刺即表现吞咽障碍症状的病例,这主要是由于食管本身可能有炎症存在(或食管周围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混合型颈椎病患病的原因,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工作需要长期低头,那么长时间的不良姿势会导致颈椎出现退行性改变,使患者的颈部肌肉出现损伤。在各种的慢性损伤下,会导致患者的颈椎病病情加重。如果患者有血液循环障碍,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患者患上混合型颈椎病。颈椎间盘退行性变,会因为刺激或是压迫患者的脊髓和神经,也可能引发混合型颈椎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是一种退行性的病变,韧带松弛颈部主活动过大及横突孔附近的骨质增生可以刺激两侧的椎动脉,发生痉挛。就会使头部的供血减少,就会产生头晕,头疼,有时会产生恶心呕吐的情况,特别是旋转颈部的时候会加重。治疗办法,首先一定不要长时间低头,或者颈部,不要做过伸过屈活动,局部热敷,理疗烤电,改善局部的血循环,避免,椎动脉痉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手麻是神经根受压引起的。颈椎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病症,并且在最近几年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颈部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引起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因为关节突的骨质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在压迫相邻的颈神经根时,会出现手麻的情况。可以表现为手指麻木,也可以表现为蚂蚁行感,当然也会伴随其它的一些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手指麻木多通常是由于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
颈椎对脊神经根造成刺激、牵拉和压迫,导致脊神经根和周围组织的反应性水肿、根管狭窄及粘连,产生手指麻木症状,由于累及部位不同,产生麻木的部位也不相同。患者需要行颈椎核磁共振检查判断突出的部位和程度,并采取保守或者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平时不要过于劳累对颈部造成损伤,应多注意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能是不良姿势导致的。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很多人都出现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经常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而且有的人还喜欢高枕、坐着睡觉,或者在卧车上睡觉,这样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