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父亲有严重糖尿病,能喝罗汉果...

会员14591784 38岁 已回复
你好我父亲有严重糖尿病,能喝罗汉果泡的水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明东 主治医师 河北省涞水县永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动脉硬化,心肌缺血,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229
问题分析: 最好别喝罗汉果泡的水,因为罗汉果里面含有很高的糖分。
意见建议:糖尿病患者,那些含糖高的食物,如水果、饮料、糕点都不能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喝罗汉果,因为罗汉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含糖量在28-35%左右,属于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一般水果的含糖量分为三类:含糖量小于10%的低糖水果,含糖量在10-20%的中糖水果,含糖量在20%以上的高糖水果。糖尿病患者一般不建议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主要是怕影响血糖的波动。如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减少主食不方便,饱腹感弱,患者容易产生饥饿感。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吃低糖和中糖的水果,用水浸泡,但不建议吃高糖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罗汉果泡的水,但是不能长期喝。
罗汉果里面也含有糖分,主要是果糖和多糖,与普通蔗糖不同。虽然罗汉果的甜度比蔗糖高,但是热量很低,不会转化为血糖。因此,适当饮用罗汉果浸泡的水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没有影响,还能起到清肺热、利咽、调节胃肠功能的作用。但不能用罗汉果长期泡水,因为容易伤脾胃,导致肠胃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喝罗汉果茶的,而且适量的食用罗汉果茶对于血糖的控制也有一定的帮助。罗汉果的主要功效就是止咳、化痰,而且营养价值也比较高。每100克鲜果当中含有400-500mg的维生素C,并且罗汉果中的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的含量也比较充足。罗汉果当中的糖苷是能够有效降低血糖的,对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肥胖症等有一定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饮用罗汉果茶,适量饮用罗汉果茶也有助于控制血糖。
罗汉果的主要作用是止咳化痰,营养价值比较高。每100g鲜果中含有400-500mg的维生素C,罗汉果中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的含量也相当充足。罗汉果中的苷类物质能有效降低血糖,对防治糖尿病和肥胖症有一定作用。罗汉果还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糖代谢长时间停留在胃肠道的现象,对餐后血糖的控制有一定作用。如果糖尿病并发呼吸系统疾病,也可以用罗汉果茶来改善相应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如果是有肺虚肺燥引起的咳嗽,是可以服罗汉果泡水喝的。罗汉果含有糖份,如果是用罗汉果泡水喝,是要注意控制主食来稳定血糖的。如果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喝点罗汉果泡水喝的。不用担心的。喝罗汉果等进行治疗咳嗽不会有事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人可以喝罗汉果茶。
罗汉果的主要作用是止咳化痰,营养价值比较高。每100g鲜果中含有400-500mg的维生素C,罗汉果中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的含量也相当充足。罗汉果中的苷类物质能有效降低血糖,对防治糖尿病和肥胖症有一定作用。罗汉果还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糖代谢长时间停留在胃肠道的现象,对餐后血糖的控制有一定作用。此外,罗汉果还具有一定的止咳化痰作用。如果糖尿病并发呼吸系统疾病,也可以用罗汉果茶来改善相应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